怪物猎人ol 猫比人强——粉猫培养简介

时间:2017-01-16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粉猫自问世以来已经过了好多个版本,成品的粉猫的强大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本文将简单谈谈如何培养一只实用的粉猫。

  粉猫自问世以来已经过了好多个版本,成品的粉猫的强大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本文将简单谈谈如何培养一只实用的粉猫。

  一、粉猫的两种常用性格

  第一种性格是爱主人,这种性格的猫以奶为主,可以在角色掉血的时候吹奶笛加血,由于它能学的加血技能有好几个,而且吹笛的频率也不低,所以在狩猎的时候带一个奶猫基本可以做到永远满血,当然了,玩家水平较低总挨打就另说。

  第二种性格是勇敢,这种性格的猫以攻击为主,会相对频繁地攻击狩猎目标,一只成型的攻击猫自身面板一般都很高,眠斩什么的给这种猫抢了也是不差的,不过这种猫更重要的一点是能给主人吹笛加很多伤害,这也是玩家选择它的主要原因。

  二、粉猫该学的技能

  猫的技能分为3种,主动技能(3个)、被动技能(3个)、支援技能(1个),主动技能需要猫吹笛触发;被动技能是猫在场就能一直触发;支援技能顾名思义是猫不参战的时候加,也就是3人及3人以上组队时触发。

  1、支援技能

  先说这个技能是因为所有猫学得都是相同的,这个技能选择很少,总共就只有5种,它们分别能提升攻击、防御、移速、耐回、会心。

  至于选哪个,我想大家心里都有数了,一般人选得不是攻击就是会心,至于攻击跟会心哪个好,这个得算算自己有多少面板,算算是40点攻击力好还是20%会心好。

  攻击Lv1~Lv5分别能加:8、16、24、32、40

  会心Lv1~Lv5分别能加:4%、8%、12%、16%、20%

  现在我们来算算它们之间的临界值吧,设临界值为X,初始会心为0

  X+40=(1+0.2*0.25)XX算出来等于800

  也就是说800攻击力是个分界线,800以下带援助攻击好,800以上带援助暴击好。但是因为每个人的初始会心不一样,所以这两个技能到底哪个好还得自己再根据自己装备算算。

  2、奶猫主被动技能

  主动技能有3个,奶猫正常情况下带3个加血技能,在所有主动技能里好的加血技能刚好就3个,它们分别是高阶回复笛(专属)、紧急回复笛、苏生笛。

  高阶回复笛、紧急回复笛:为主人回复一定量的体力值

  苏生笛:一定时间内为主人徐徐回复体力值(类似生命粉尘)

  被动技能也有3个,这里值得推荐的技能有4个:

  隐身:猫不再成为怪的攻击目标,在Lv4、Lv5之后能加主人攻击力,分别4%、8%基础增伤;因为隐身能在猫不乱拉仇恨的同时还加很多攻击力,所以奶猫也可以考虑出一个。

  专心回复:释放高阶回复笛时,一定概率不会被打断;这个技能的作用还是有的,要不然加血的时候被打断多尴尬。

  回复笛精通:更容易释放高阶回复笛,挺关键的一个技能。

  苏生笛精通:更容易释放苏生笛,作用同上,如果选择了隐身的话可以放弃这个技能,因为苏生笛不受专心回复的buff,学这个技能不划算。

  3、攻击猫主被动技能

  主动技能可以选择的有下面几个:

  愤怒之术(专属):提升猫伤害、加速吹笛频率

  勇气提升术:吹笛之后在一定时间内玩家获得独立增伤,Lv1~Lv4分别提升3%、7%、11%、15%,这是攻击猫必带的技能,也是为玩家增幅强度最高的核心技能,虽然不能全程覆盖,但勇气猫的吹笛频率不低,实际使用效果非常良好。

  自我恢复术:猫的体力值会自动回复,一般是配合高阶背水之阵用的,这种猫成型之后攻击力在2000以上,比人的伤害还要高。

  全属性攻击强化:基础增伤技能,按比例增加属性攻击,对属性武器来说是个不错的技能,可以放弃自我恢复术出一个这个。

  被动技能:

  隐身:这个之前说过了。

  高阶背水之阵:给猫自身增加很多攻击力,缺点是猫死过一次就不会复活了,所以一般要配合自我恢复术用。

  怒气掌握:更容易释放愤怒之术,带这个技能的作用是让猫尽快发怒,因为猫发怒无论是吹笛还是攻击都会变得更加勤快,这就相当于变相增加很多伤害。

  七转八起术:猫每次死之后都会增加攻击力,最多增加8次;这个不是什么很好的技能,因为猫无论是血量还是防御都比人高很多,很多boss秒人的大招打到猫身上都不怎么掉血,所以这就导致了该技能生效很慢,况且现在猫基本都隐身的,这就又进一步地降低了死亡概率。

  但是推荐这个技能还是有原因的,因为有些玩家可能会为了全属性攻击强化放弃自我恢复术,而没有自我恢复术的话带高阶背水阵会有点不妥,万一没打多久死了就尴尬了。

  三、总结

  养一只成型的粉猫需要漫长的时间,很多时候玩家们都知道什么技能好,但就是刷不出来,可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解决办法只有两个,一是继续慢慢等,二是换其他技能,比如说刷不出隐身的奶猫可以带一个苏生笛精通。

  猫在大多数时候只是起到辅助作用,除了核心技能其他技能都不是必备的,实在领悟不到的话换一个自己用着还习惯的就好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粉猫,培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