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太刀万金油心法(下)

时间:2016-09-18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想要做一个大神级太刀,无伤吊打很多怪物,很难。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太刀,免费猫+10回复药可以单撸任何一个怪物,并不难。今次本喵将自己对于太刀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想要做一个大神级太刀,无伤吊打很多怪物,很难。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太刀,免费猫+10回复药可以单撸任何一个怪物,并不难。今次本喵将自己对于太刀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狩猎的结合】

  1:太刀没有格挡,所以我们的攻击选择在于其攻击动作的过程利用怪物盲点输出怪物,在怪物硬直时候输出怪物。

  2:因为我们需要利用怪物招式盲点输出怪物,所以我们要通过站位,远近,与怪物的角度来诱导怪物使用我们想要的招式。

  如在雌火龙的身下诱其甩尾、在荒厄龙左腿后诱使其甩尾等……

  3:通过伤害预测,判断硬直追刀。所谓停龙车等高端装X技能,皆是利用了这个道理。

  4:用袈裟斩来走位,用翻滚来回避。进攻同时诱导,回避同时准备进攻。前期的袈裟斩尽量用于拉开距离,熟悉怪物之后可以在其攻击与攻击间隔逆袈裟斩或翻滚上挑来追加伤害。

  【了解环境】

  1:地图的冷热效果,备好道具。

  2:地图的大小形状,是避开墙边避免怪物攻击路径改变,亦或是利用版边使怪物部分招式威胁性降低。如当初打极限盾蟹常用的边界钻地过图。如旧雪山的3号地图,战斗起来会非常麻烦。

  3:地图中特殊的彩蛋,沙龙王的碰头横梁、角龙一角龙一家的卡角巨石、眠鸟的天然镜子等……具体位置就不一一列举了。利用好会给予猎人些许的帮助。

  【技能搭配】

  1:太刀的输出需要流畅性,所以未必是无脑的堆攻击。而应该在攻击流畅后再选择攻击性技能。譬如在挑战烈焰雌火龙时,拥有耳栓心眼则事半功倍。再如金狮子,带有耐震则可大幅增加输出机会等……

  2:不用刻意模仿他人配装,校服之类的说法是综合在输出熟练的情况下,尽可能的便宜且攻击较高的配装。输出环境方面与自身习惯方面并没有顾及,正确的方式应该根据自己经常狩猎的怪物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配装。这里有一个方法可以推荐给各位,用录像软件,将自己的狩猎过程记录,闲暇时间看自己的录像回放,找到自己挨打最多的情况,然后针对性的改良自己的行动与配装。

  【新怪快速上手】

  1:观察,前5分钟尽量少输出而是围着怪物顺时针转一会,逆时针转一会。观察怪物的攻击招式,试图寻找盲点。

  2:试探,在大概近身招式都观察完后,在估计的盲区附近靠近与撤离靠近与撤离反复试探。

  3:出刀狩猎,中途被击中后做位置微调。

  【怪物常见盲区】

  1:身下,大部分甩尾等动作身下相对安全。鸟龙种与飞龙种偏多。

  2:左腿外侧,大部分铁山靠左腿外侧相对安全。鱼龙种和飞龙种偏多。

  3:右腿外侧,大部分跳跃转身相对安全。牙兽种偏多。

  怪物盲区会随招式而改变,切勿站桩输出。

  最后附上太刀检测自己刀法是否精准的标准,以下均为单挑2次猫车内,消耗回复药10个以内,不装备【心眼】技能

  合格太刀:尾晶蝎,被击中次数少于10。

  优秀太刀:烈焰雌火龙。

  达人太刀:砂岩龙击杀并断尾。

  大神太刀:麒麟(随后版本即将登场)

  超神太刀:无伤锁麒麟。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太刀,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