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同人小说《奇烈--喧嚣》(3)

时间:2016-11-19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那座类似城堡一样的建筑物耸立在梅杰波尔坦城商业区的正中央,那是城中象征着繁荣与富贵的地方,周边的其他建筑,都在它的光辉下显得暗淡。

近来总是阴雨不断,空气中飘荡着潮湿的味道。梅杰波尔坦城依旧没能逃过雨水的侵蚀,商贩咒骂着这突如其来的暴雨,行人也吵嚷着,四处逃窜,只有那些从一开始就站在屋内的家伙,目视着慌乱的景象,肆意嘲笑着。唯独城中最显眼的建筑物,敞开着它的大门,风儿将雨吹打在它门前最后一阶台阶上,丝毫不曾向屋内蔓延,在那门前站着一个穿着整齐的家伙,像每一个站在屋内的人一样,他也注视着每个在雨中奔跑的人,只是他的脸上,丝毫不见笑意。

  那座类似城堡一样的建筑物耸立在梅杰波尔坦城商业区的正中央,那是城中象征着繁荣与富贵的地方,周边的其他建筑,都在它的光辉下显得暗淡。这里也是商人云集的地方,各处的商人、行商都会优先将其最优质的物品呈现在这里,为的就是在这遍布了铜臭味的地方争得一席之地。当然来来往往的人中也不乏高贵的绅士、老练的猎人,当然偶尔也会有一些运势不错,意外收获了大自然奇妙的馈赠,急于闯入这片狡诈地区的年轻猎人,他们自诩技艺高超,号称轻轻松松便能解决掉强大的怪物,但他们恐怕要在这里吃上一些苦头了。

  雨依旧下个不停,从城里到城外都笼罩在一片阴沉的空气中,外出归来的猎人也在奔跑,他们拖着沉重的行囊,身上的衣物都被雨水浸透。还好已经是狩猎归来,那些即将出发的猎人们,已经在考虑是否要取消这次行程了。

  同雨中慌乱的家伙们不同,一奇怪的家伙轻踏着路面的积水,悠哉的走在狂风暴雨中,尽管他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头发也浸满了雨水,耷拉下来,可这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那愉悦的心情。

  他悠哉的踩踏着路面,享受着雨水的洗礼,似乎很愉悦,他的嘴角上扬,眼神也露出诡异的弧度,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能看到的,也只有那个覆盖在整张脸上,刻画着诡异笑容的面具了。

  没有谁愿意接近他,也没人敢去嘲笑他,他看起来像个疯子。

  腰间插着匕首,背后也背上两把短刀,他的装束看起来像个猎人。

  有一点倒是可确定,他刚刚完成狩猎。虽然没有人会与他攀谈,也没有见到他带有任何的战利品,但绝对的,他一定是刚刚完成狩猎。

  脚步依旧轻快的踏在路面的积水上,溅起的水花洒在他的小腿以及他的另一只鞋子上,当然他的另外一只脚也在做着同样的事。雨水从上之下洗礼着他的全身,他抬起头,让雨水尽情洗刷着他的全身,他继续向前走着,嘴里似乎在哼着什么轻快的曲子。

  不论他做出什么样的举动,都只会加深周围人对他的恐惧,当然他也丝毫没有在意过那些。

  他轻踏着,走远了。在他踩踏过的路面上,积水显现出有些不一样的颜色。或许会随着暴雨而冲散吧,那一滩滩暗红色的积水。

  啪嗒——

  雨中出现了奇妙的声音,就在人群都散去之后。

  啪嗒——

  像是有节奏般的,轻快的乐曲。

  啪嗒——啪嗒—啪嗒—

  啊,似乎听出来了,那是鞋子踏在积水里的声音。在那之后听到的,恐怕是踩踏着台阶的声音。

  紧接着,声音停住了。

  他站在那栋宏伟建筑物的大门前,最后一阶台阶上。风雨在他的背后肆意胡闹,却丝毫影响不到他分毫。

  站在他面前的男人,穿着一身商人模样的服装,表情很严肃,像是等待了很久的样子。

  一条白色的手帕丢在他的身上,他提起手帕的一角,仔细的看了看,然后又将目光看向自己湿透的全身,面具里似乎传出一丝短促的笑声。

  商人模样的男子没有说话,他只是伸出手指,指了指他的口袋。

  哦,似乎了解的了什么,男子用肢体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

  他将背囊里的石头拿出,用手帕擦了干净,将那石头用手帕包裹着,递给了眼前的男人。

  手帕的使命已经完成,它被无情的丢弃在地板上。

  商人模样的男子将石头交给了一旁从事着秘书工作的女人,他转身向屋内走了几步,然后停了下来,似乎再思考着什么。

  「去把身子清洗干净,这之后就拜托你了。」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身体上那令人不舒服的气味,他命令着男子,也同时对他的工作报以肯定。

  「放心吧。」

  男子转过身消失在狂风暴雨之中。

  商人模样的男人走进屋内漆黑的角落,秘书也一并跟了过来,她神色有些慌张,迫不及待的张口询问着。

  「那家伙看起来有些奇怪,能相信他么?」

  「放心,真正的计划并没有告诉那个家伙。」他顿了顿但似乎想起了还有什么要吩咐一下,「还有,关于那家伙的事情,不要问那么多。这是为你好。」

  听到男子这样的嘱咐,她连忙低下头应道。

  「是的,黑石会长。」

  ——

  屋内飘荡着热气,像白雾般弥漫在整间屋子。屋子中有一个木质的大桶,热气就从那里散发出来。他背靠着边缘,将整个身子泡进水里。虽然被这白雾遮盖的有些模糊,但依旧可以看出他的身体上,满是伤痕。

  他享受着温暖的气息,口中不自觉的哼起歌来。听,多么轻快的乐曲。

  蜡烛在一旁的木桌上燃烧,光线铺满整间屋子,就在那旁边,有一个沾满水渍的面具,烛光在它诡异的笑容上闪动,宛如他在嘲笑着光明。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奇烈--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