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烈--昆贝尔湿地》 (3) 同人小说

时间:2016-12-06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寒冷的空气在城中蔓延开来,但这对早就做好准备了的梅杰波尔坦城居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街道上的行人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许多。

  雪还未下,冬天却先来一步。寒冷逐渐代替了秋日的凉爽,人们穿上了棉衣,屋子里也生起了炉火,虽有些寒冷,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街道的热闹繁荣,或许不久前接连不断的雨,提前让人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到来吧。

  寒冷的空气在城中蔓延开来,但这对早就做好准备了的梅杰波尔坦城居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街道上的行人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许多。人们在户外谈笑,在商业街购买着冬季所需的物资,工人们也随着天气变化而加快了工作的步伐,争取在更为寒冷之前能多赚取一些钱财,而酒馆里更是坐满了不喜严寒的猎人,他们围着暖炉,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身体逐渐温暖,头脑也热了起来,他们互相吹嘘着自己的功绩,也在欢声笑语中将手中的酒杯再次斟满。

  位于梅杰波尔坦城商业街中心的巨型建筑物当然也不例外,不少猎人在柜台前出售或购买着冬季需要的商品。街区尽是繁荣景象,热闹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一个男人迈着轻快的脚步从港口方向走来,穿过城市的大门,他也受到了氛围的影响,随着人群欣赏着各家商铺的商品,在街边小摊品尝美味的小吃,试了试新款的棉衣,也欣赏了一番新打造出的武器,不过他的目的地依旧是这里,那个耸立着的高大建筑物。

  「今天太过热闹了。」

  他站在门口,看着屋内挤满了人,有些不满的自言自语道。

  男子叹了口气,从门口挤了进去。他可不是来买东西,他还有其他的任务。

  想在人堆中穿行可是及其困难的事情,他不断说着「麻烦让一下」,但却未能起到丝毫作用。在人群中手足无措的他忽然被一只手抓住胳膊,他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拉出了人群,在那里等待他的是一个女仆模样的人。

  「随我来。」

  在女仆的带领下他们朝向屋子的另一边——一个漆黑的空荡荡的角落走去。

  「真厉害啊,竟然能在人群中一下就找到我。」

  女仆没有说话,只是转过身,伸出手指指向他的脸颊。

  「哦哦哦,我竟然忘了。」

  男子一副恍然大悟的语气,他只顾着享受热闹的氛围,忘了那个戴在自己脸上的,诡异的面具,那面具上诡异的笑容,任谁都会一下子注意到。

  暗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女仆做出“请进”的手势,待男子进入后,暗门又悄然关闭。

  男子进入暗室,里面摆放的几乎都是稀奇古怪的玩意,但无一例外这些收藏品每一个都具有极高的价值。

  屋内摆放着一张办公用的桌子,而在那桌前就坐着的,正是这里的主人,这里的人也将他称为“老板”。

  「您要的东西带来了。」

  戴着面具的奇怪男子向老板敬了个礼,然后从背囊中掏出包裹着的石板。

  「这次有什么特殊情况么?」

  男子楞了一下,但他马上做出了回答。

  「一切顺利。」

  「我们的目的是调查异变的根源,发掘其中的利益,万万不可张扬。」

  「放心吧,老板。」

  暗门悄无声息的关闭,男子再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他随着拥挤的人潮走出,再次迈入繁华的街道。

  他退下面具,清爽的面孔映在众人的眼中。男子呼吸着新鲜的气息,走向热闹的街区,没多久,便消失在人群之中。

  街区依旧繁华,谁也没有因为这样一个男子而停下脚步,或许在他进入人群之时,便已经被忘却了吧。

  ——

  双眸倒映着的,是他的容颜。此刻回荡着的是少年的记忆。

  那是他第一次前往城市的记忆,也是他在梅杰波尔坦城中唯一的记忆。

  少年因狩猎而流浪,再一次狩猎中,毫无准备的他被怪物暗算了,他倒在血泊中。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没有办法,因为在他的眼睛闭上之前,已经将自己判定为死亡了。

  可他的眼睛却再度睁开了。

  他眼前的光景与之前的完全不同,这里是个陌生的地方,是一个繁荣而又美丽的城市。

  这里是梅杰波尔坦,他被偶然路过的猎人救了回来。

  似乎伤势太重了,他在猎人公会的医院内进行着免费治疗,当然也在这里结识了他唯一的朋友。

  那是一个女孩儿,论年龄或许要长他几岁,但她开朗的性格使他们成为了朋友。

  一开始少年有些自卑,可渐渐的也受到了她的影响。

  或许她的存在,有点像“姐姐”吧。

  每当他们聊起狩猎,“姐姐”总是一脸期待的望着远方,她说她向往的地方,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可她的未婚夫,从不愿意带她走入危险的地方。按照她的话来说,是自己太弱了。

  少年看到“姐姐”似乎有些伤心,但他却不知如何安慰,只好不断地给她加油,告诉她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这时“姐姐”总是开心的笑着,抚摸着他的额头。

  那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温暖。

  可待在医院的时光是短暂的,没多久“姐姐”便出院了,没办法,她的伤并不严重。

  她出院时,同少年告别,少年依旧用鼓励的话送别她,“你一定能攀登上你最爱的雪山的。”

  她的未婚夫似乎也听到了,脸上露出苦笑的表情,虽然已经忘记他的长相,但依稀记得似乎挺帅气的,与“姐姐”正搭配。

  日子过去了很久,自那时起他再也没有听到关于“姐姐”的消息,直到刚才。

  他终于了解了一些关于“姐姐”的故事,但他们没什么机会见面了。

  少年那已经定格了的双眸中倒映着的,是他的容颜。

  有些清秀,还算是挺帅气的。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奇烈--昆贝尔湿地,同人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