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奇烈--光》(2)

时间:2016-12-15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终结在少年的眼前发生了,可少年却依旧无法看清楚,这次不仅在他的眼中,他的身边,以及缠绕在他身体上的,紫色毒雾。

  光照亮了漆黑的天空,将黑夜带向白昼,然后在一瞬间又变了回来。可少年他没敢抬起头,他依旧蹲在地上,紧紧地捂住眼睛,他已经受到了教训。

  紧接着,光再一次闪动了。

  「当它抬起头时,要紧紧闭上眼睛。」这是少年受到的教诲。

  可这次却似乎搞错了什么,它抬起头时竟会连续释放两次闪光,少年虽然没有前去战斗,却也因此使眼睛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少年没有战斗,他只是在一旁安静的看着,这也是那个男人——他的师傅的指令。

  他还无法战胜那个怪物,以他的实力来说,对付一只盾蟹已经算是勉勉强强了。让他观战也是为了让他恢复些体力,顺便见识一下师傅的技巧。起码少年是这么想的。

  男子只是下达了这样的命令罢了。

  少年的观摩还未正式开始,那边的战斗已经打的火热,他亲眼看到那只庞大的怪物被师傅的技巧压制住,几乎无力反抗,他还看见了一道光,一道从那只怪物头顶闪烁而出的光,像是在深夜里看到了白昼,就当他看的入迷的时候。

  「啊!啊!啊!」少年痛的在地上打滚,眼睛像被灼伤般疼痛,白色的光晕就算闭上眼睛也依旧清晰的浮现在脑海里,他忘记了教诲,所以得到了惩罚。

  第一次被光线灼伤,少年也体会到了怪物那用来攻击感官的卑劣招数。

  眼睛里的白色光晕迟迟没办法驱除,他只能闭上眼睛等待着,用耳朵聆听那武器与坚硬外壳碰撞的声音。

  声音越是剧烈,他就越是想将眼睛睁开,可他将眼睛睁开后,看到的却依旧是一片模糊的天地。白色的光晕依旧在眼睛里环绕,紫色的毒雾飘荡在沼泽周围,模糊的白色,模糊的紫,模糊的怪物,他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不清晰。少年再次将眼睛闭上,为了让眼睛早点恢复,他只能不断地揉,不断地揉,企图用最原始的方法恢复视力。

  他做到了。

  不得不说是有效的,但也或许是时间久了吧,虽然眼中还有光晕,不过已经能稍稍看的清楚了。

  但睁开眼睛的他却没有丝毫的喜悦之情,因为他早就知道,用他那个擅长聆听的耳朵。

  打斗声早已停止,战斗已经结束了。

  毒怪鸟倒在地上,身旁的沼泽中伫立着一颗美丽的花朵,毒雾飘荡在四周。或许对身怀毒素的毒怪鸟来说,有毒雾为它作坟墓,也算是找到归宿了吧。

  它只是静静的伏在充满毒气的沼泽旁,像睡着了一样,安静的趴在那里。

  「已经结束了么?」

  少年的声音颤抖着,距离战斗开始也就仅仅过去了几分钟罢了,他便轻易将这只怪物击杀。

  「恩。」

  收到的依旧是冰冷的回答。

  少年盯着那具毒怪鸟的尸体,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想要去触碰一下,就算是一下也好,少年想要去接触一下这只从未见识过的怪物。

  「去吧。」

  似乎是能看穿心灵一般,男子用冰冷的声音答复着这个蠢蠢欲动的少年。

  他一点点挪动有些麻木的双脚,直到他站在毒怪鸟的头边,它那巨大的脑袋已经超过他半个身子,就算是一动不动的尸体,也显得及其恐怖。

  少年看着它头顶那块巨大的类似宝石的东西,想必这就是那发出闪光的器官吧。他伸出手来,指尖轻轻触碰到一些,但又马上缩了回去,像一只胆小的猫儿。

  「把那东西砍掉吧。」

  “师傅”命令着。

  「真的么!」他像是个刚刚得到玩具的孩子,兴奋的转过头去。

  但这一瞬间好像有一股异样的感觉从身旁传来,异样似乎来自于这只毒怪鸟,他立刻转过头来,眼神死死的盯住它,仿佛在等待着它自己站起,诉说着自己的生命。

  「在等什么。」这是从一旁传来的,“师傅”的声音。

  「我觉得它还...」

  「它还怎么样?快点斩下它头顶的东西。」

  虽有些疑虑,但师傅的命令却不得不从。

  少年的喉咙有些颤动,手中的双刀时刻准备将它头顶的宝石斩下,可少年决定不这么做,他想要斩下的,是它的头颅。

  刀刃顺势而下,笔直的从它细长的脖颈处斩下,猎杀的快感,少年无论如何都想要尝试一下。

  果然少年的直觉是准确的,刚刚还如死尸般一动不动的毒怪鸟,突然间睁开了眼睛,少年被它吓了一跳,手中刀刃的挥砍也降低了些力道。

  刀刃如愿落在它脖颈的地方,却连一丝一毫都没有斩裂,毒怪鸟趴在地上,用尽身体的力气扭动着身体,不断挣扎。少年被剧烈的动作撞到,飞了出去。

  “师傅”的嘴角露出一丝罕见的笑容,他跳向前去,用战锤敲碎了它的头颅。

  终结在少年的眼前发生了,可少年却依旧无法看清楚,这次不仅在他的眼中,他的身边,以及缠绕在他身体上的,紫色毒雾。

  美丽的花朵就在他的眼前,而少年自己就处在这毒潭中,毒气向身体中侵袭,剥落了他身体仅有的力气,他跪在松软的泥土上,鼻腔或是口腔的每一次呼吸,都是对他生命的削弱。

  「咳...咳...师傅...救我...」

  少年已经毫无神色的眼睛盯着男子,他伸出手渴望着来自那个被他称为“师傅”的人向他施以援手。

  男子卸下了一直戴在脸上的面具,露出他那有些清秀,还算帅气的面孔。

  「你已经是一名猎人了,有资格去见她了。」

  紫色的毒雾围绕在眼前,他无法察觉到男子脸上的笑意,少年只是觉得,这张脸似乎有些熟悉。

  「是、也不是。那是一种比太阳的光更加耀眼的光芒。」

  「那是什么样的光呀?好看么?」

  「好看,那是人世间最美丽的光,是当你打开了地狱的大门,闪耀在眼前的希望之光啊。」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奇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