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奇烈--光》(3)

时间:2016-12-15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虽然不是真正的姐姐,也没有过多的相处过,甚至连姓名都记不太清楚,但她却给他带来了短暂的温暖,那是少年短暂的生命里,最美好的的时光。

  双眸倒映着的,是他的容颜。时间在这一刻暂停了,他记起了眼前这个男人。

  那是他第一次前往城市的记忆,也是他在梅杰波尔坦城中唯一的记忆。

  他有个“姐姐”。

  虽然不是真正的姐姐,也没有过多的相处过,甚至连姓名都记不太清楚,但她却给他带来了短暂的温暖,那是少年短暂的生命里,最美好的的时光。

  少年是个孤儿,流浪是他唯一的生活方式。

  没有任何的收入,也没有人愿意抚养这个少年,他只有去狩猎,靠自己的双手。

  悄悄溜进了狩猎场,他没有被人发觉到,他拿起木棍跟野兽扭打,用石头与怪物厮杀,受了伤就用草药胡乱敷在伤口,累了就在营地稍作休息。可这样粗暴的战斗方式,究竟能持续多久呢。

  他终于倒在了血泊中,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少年不畏惧死亡,倒不如说死亡对他来说才算是一种解脱。或许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温暖的棉被盖在身上,伤口也不会再疼痛,温柔的女子会端着热粥守在他的身旁,那或许是母亲,或许是姐姐吧。他经理的这些,不过是一场梦,一场漫长痛苦的梦。少年希望是这样,这是他能想象到的最温暖的画面了。

  温暖又温馨,少年闭上了眼睛。

  记忆是从他的意识渐渐浮现时开始的,还未睁开眼睛,只是恢复了感觉,他醒了。

  听觉恢复了,他听到有人在对话,有些嘈杂,听不清楚在说些什么;嗅觉恢复了,鼻子微微动了一下,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气;味觉恢复了,口中有点苦涩,也有些干干的;触觉当然也恢复了,身体感知到的温暖,那是来自他身体上的,被柔软棉被覆盖的感觉。

  终于,视觉也恢复了。

  「你醒了嘛?你可是都睡了好久了。」

  「...」

  少年睁开了双眼,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陌生,那是记忆中从未看到过的屋子,明亮又温馨。

  「正巧我这里有碗热粥,把它喝了吧。」

  陌生的声音,从他身旁那个陌生面孔的口中传来,少年只是呆呆的接过碗,指甲接触到温暖又陌生的触感,以及口中的粥,陌生的甜美味道。

  「天堂...么?」

  猎人发现营地的补给有未曾登记却减少的部分,于是对猎场展开了搜索。他们发现了他,在一群野兽的尸体中。

  这里是梅杰波尔坦,猎人公会的医院会为这可怜的孤儿进行免费的治疗,但他们的人手有限,于是临近床位的少女,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这孩子的任务。

  她可是这里的常客了,倒不是她有多么娇贵,而是她那个有些神经质的未婚夫。就算只是擦伤或者扭伤,那家伙都会将她送往医院治疗,就算她自己也觉得没怎么样。

  他太宠她了,那个男人都忘记了,自己的未婚妻也是一名猎人。

  医生和护士倒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他会主动肩负起照顾她的职责,说白了就只是换了个地方照顾她一样。不过也有对此反感的,他太肉麻了。

  不过这些天他似乎接到了紧急的临时任务,不然他可不会允许自己的未婚妻在伤病期间照顾其他的病患,哪怕仅仅是走路扭到了脚踝。

  少年身上的伤将他拉回现实,他叹了口气,或许是认识到了自己还在这可悲的人间。

  不过他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感觉。那或许是温暖吧。

  少年喊她做“姐姐”,她似乎也很满意这个称呼。

  他们在一起的这几天,是少年最快乐的时光。每当他们聊起狩猎,“姐姐”总是会叹一口气,满眼渴望的望着远方,她说她向往的地方,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可她的未婚夫,从不愿意带她走入危险的地方。按照她的话来说,是自己太弱了。

  少年看到“姐姐”似乎有些伤心,但他却不知如何安慰,只好不断地给她加油,告诉她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这时“姐姐”总是开心的笑着,抚摸着他的额头。

  可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没多久“姐姐”便出院了,这很正常,因为她本身就没有住院的必要。不过更主要的原因是,她的未婚夫回来了。

  她同少年告别,少年依旧用鼓励的话送别她,“你一定能攀登上你最爱的雪山的。”

  “姐姐”也回应着他,“下次见面时你一定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猎人。”这是少年与“姐姐”做下的约定。

  她的未婚夫似乎也听到了,脸上露出苦笑的表情,显然他并不喜欢这个孩子。

  不过少年却依稀记住了他的容貌,似乎挺帅气的,与“姐姐”正搭配。

  日子过去了很久,自那时起他再也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姐姐”的消息,也对啊毕竟连名字都还没问呢。

  直到刚才,直到少年在定格的记忆中搜寻到那段残缺的记忆。

  少年那已经定格了的双眸中倒映着的,是他的容颜,有些清秀,还算是挺帅气的,与“姐姐”正搭配。

  男人似乎用手丢了些什么过来,一个小小的圆球状的果实,跟生长在毒沼泽旁的果实有些相似。

  果实接触到花朵,少年则看到了光。

  他再一次听到了“姐姐”的消息,也再一次的体会到了别样的温暖。

  毒雾消失不见了,熊熊烈火摇曳在少年已经定格的瞳孔里,它明亮的像镜子一般。

  「去见你的姐姐吧,你够资格了。」

  火焰消失了,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深坑,那其中只剩下些许焦痕,就像不曾存在过任何东西一样。

  ——

  「来吃饭啦!」

  婆婆敲打着门板,大声叫嚷。孩子们欢呼着,一窝蜂的跑进了屋内。

  男子笑了笑,准备起身离开,一个小女孩拉了拉他的衣袖,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盯着他。

  「那后来呢?」

  他将诡异的面具扣在脸上,因为他在那之下的表情可不能被孩子们看见。

  「后来...光不见了。」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奇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