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O同人小说《寒风为终局开幕》(1)

时间:2017-02-18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不过这些人在他眼里都一样,不论是追求财富的商人,还是痴迷于珠宝兽骨的王族绅士,又或者是驰骋于猎场的强壮猎人,他们都没有什么区别。

  窗外依旧阴雨绵绵,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雨水味道,此时的梅杰波尔坦城正处在由炎热到寒冷的季节变化中,或许是这雨来的太过突然,街上还能看到冒雨奔跑的行人,以及在摊位上慌忙收拾的商贩。有些人倒是毫不慌张,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站在屋里。

  那是一座巨大的类似城堡的建筑,是梅杰波尔坦城中象征着富贵与繁荣的地方,它耸立在繁华的商业街中央,周边的其他建筑,都在它的光辉下显得暗淡。这里也是商人云集的地方,各处的商人、行商都会优先将其最优质的物品呈现在这里,为的就是在这遍布了铜臭味的地方争得一席之地。当然来来往往的人中也不乏高贵的绅士、老练的猎人,当然偶尔也会有一些运势不错,意外收获了大自然奇妙的馈赠,急于闯入这片狡诈地区的年轻猎人,他们或许技艺高超,轻轻松松便能解决掉不少怪物,但恐怕要在这里吃上一些苦头。

  不过这些人在他眼里都一样,不论是追求财富的商人,还是痴迷于珠宝兽骨的王族绅士,又或者是驰骋于猎场的强壮猎人,他们都没有什么区别。

  宏伟的建筑物敞开着它的大门,巨大的门板也有着几人之高,穿着整齐的他站在门旁最后一层阶梯上,屋檐将雨滴阻挡在更远的地方,他的眼神注视着每一位奔跑着的行人,慌张、抱怨、或是夹带着愤怒与谩骂,无数表情在他的瞳孔中闪过,嘴角有些轻微的颤动,他不屑的向门外瞟了最后一眼,时间已接近傍晚,今天或许不会再有客人来了。

  雨水溅在衣袖上,他轻轻甩了甩手臂,转身走向屋内。

  在大雨中狂奔的人们,他们各自朝着家的方向奔跑,沉重的脚步踩踏在地面积水上,水花溅起钻进他们早已湿透的鞋袜,衣物早已紧贴着肌肤,雨水不停地拍打在他们的脸上,视线也因这雨而有些模糊了,因此偶尔也会出现行人互相碰撞的情况。但他们丝毫不会在意,只是立刻站起身来,继续向家的方向跑去。

  街道上没有了以往的吵闹声,但却因这突如其来的雨而变得嘈杂,雨水击打着屋檐、门窗、地面,也击打在人们的身体上,这些声音与人们沉重的脚步声混合着,回荡在街道。这份嘈杂却也并未存在太久,便仅剩下雨滴的独奏。

  啪嗒...

  天色稍稍变得有些阴暗,积攒着的云也有意向下挤压,雨水倾泻而下,仿佛要将这座美丽的城市淹没。

  啪嗒...

  听,那是什么声音?

  夹杂在风雨的交响乐中的那个既不搭调又有些熟悉的旋律。

  啪嗒......

  那个声音再一次传来了,但与之前好像又有些不同,这次的他还携带着其他的声音。

  啪嗒...啪嗒...啪嗒...

  声音变得急促,又似乎越来越近,伴随着他的那个奇妙声响,混合在风雨的乐谱中。

  啪...

  声音停住了,他停在了目光得以触及的地方。

  雨依旧在大门外疯狂的肆虐,像鞭子一样疯狂抽打在房檐上,刚刚才从暴雨中逃出的男子此时就站在门前的最后一层阶梯上,他摇晃着沾满雨水的盔甲,发出金属般清脆的响声,同时也将雨水洒进屋内。湿润的头发耷拉下来,紧贴着面部,遮盖住眼睛。

  穿着整齐的男子转过身,脸上露出极度厌恶的表情,他缓缓向他走去,在距离对方数米处停了下来,或许是还没能注意到吧,身着盔甲的男子抖动的幅度略微有些大,盔甲上附着的雨水随着力量的驱使洒落在他的身上。

  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厌恶,他从口袋中抽出一条手帕,擦拭着自己整齐的衣物。

  手帕被随意的丢在地面,他的目光锁定在对方的脸上,猎人模样的男子也停止了自己无礼的行为,用一根手指撩起紧贴在眼前的头发,隐藏在头发下面的眼睛眯成一条缝隙,仿佛闭上了眼睛。

  「喂!」

  倒是穿着整齐一副商人模样的他先开口了。

  「任务进行的如何?」

  他没有回答,只是缓缓向前走了几步,头发依旧湿哒哒的从额头上垂下,盖过他的眼睛,而他的嘴角,却浮现出诡异的弧度。

  他在盔甲旁的口袋中摸索,从中取出一块闪烁着光芒的石头,将石头递向商人模样的男子,他在口中念叨着。

  「得手了!」

  从他诡异的神情上,浮现出一丝兴奋。

  商人模样的他接过闪烁着的石头,脸上厌恶的神情一扫而空,他的眼睛紧紧盯住这块诡异的石头,眼神中也透露着光芒。

  「就是它!」

  商人捧着石头,缓缓向漆黑的屋内走去,而猎人则是紧跟在他的身后。

  才刚走出几步,商人便停了下来,他倾听着屋外的雨声,眼神落在在一旁角落里打扫的女子。

  「喂!」

  他大喊道。

  那女子着实吓了一跳,扫把也险些从手中滑落。

  他用手指冲着她指点了几下,女子则是立刻向他鞠了一躬。

  「是!黑石会长。」

  她慌忙的跑向一旁,而这名为“黑石”的男子与他身后的猎人,悄无声息隐入漆黑的屋内。

  啪——

  大门关上了,它拉长了自身发出的沉重声音后,封闭了入口。

  屋外依旧高呼着风雨的交响乐,敲击着壁,抽打着窗,然而在此时这声音却显得格外洪亮,因为,城市间赋予了它足够的宁静。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寒风为终局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