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次世代动态环境系统首次曝光

时间:2013-07-22 00:00 作者:Jenife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如今的大部分游戏来说,视觉表现力一直是评价其好坏的标准之一。撇开不断加强的游戏角色建模不说,单从场景的进化来看,从2D的马赛克平铺到3D的各角度环视,游戏算是完成了一个时代的进化。

    对于如今的大部分游戏来说,视觉表现力一直是评价其好坏的标准之一。撇开不断加强的游戏角色建模不说,单从场景的进化来看,从2D的马赛克平铺到3D的各角度环视,游戏算是完成了一个时代的进化。在这进化史中也有不少逆行的作品,除了赫赫有名的老任一系外,本文将要谈到的《怪物猎人》系列其实也在此列。

    2004年第一作推出至今,《怪物猎人》系列游戏秉着打击感第一,怪物与猎人间的动作表现优先,将着重点完全定位在了动作细微、打击感这些方面。玩家在体验到刀刀到肉的爽快感时,往往就会忽略了那些马赛克植株以及任何物体都是用一个圆形阴影简化掉。这也难怪一些高端配置玩家画面党对该系列游戏提不起兴趣。但这一切都会因为次世代的进化而时过境迁。

    画面及细节全进化

    2013年夏,腾讯与卡普空联合出品的《怪物猎人OL》将改变以往“马赛克场景”的状况。这一切都源自于该款网游采用了强大的开发引擎:CRYENGINE3(以下简称CE3)。可能光看这名字不能让大多数人了解其强大之处,但如果提到用该引擎开发的《孤岛危机》系列,相信所谓的高端配置玩家都应该有所耳闻。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进化。原本低分辨率的场景,将因为该引擎的开发制作得到质的提升。相信猎人们前往的密林,不再会看到不论何时都是同一个颜色的场景:阳光从虬枝密叶间穿透下来,斑驳的树影印在巨型的怪物身上;而与之搏斗的猎人,也在这光与影的交错间挥舞着泛着冷光的武器。此情此景,就如同在一个真实的世界里——CE3让他们更加写实。

怪物猎人最新图片
    高度逼真的隐士之森新晨曦图,,光影效果令人产生一种景深感

    光影、环境计算更加真实细腻

    当然进化的不止这些。CE3不仅能使光影的计算变得真实精密,而且在对水面的表现处理上也有更胜一筹的能力。老猎人们都会记得,在怪物猎人系列中,像湖泊火山熔岩之类这种有流动效果的场景其实并不少。而在首部即时演算视频中,我们也能看到在雷鸣沙海的沙龙王扬起的沙土,还有未公布的沼泽内冒着沼气的紫色毒池,都变得异常细腻。

怪物猎人最新图片
    雷鸣沙海细腻的龙卷风,远观也能感觉到的沙尘弥漫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动态环境,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