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背景介绍 科科特村和英雄的传说

时间:2016-05-29 00:00 作者:清荒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我给大家整理和翻译了一些日本出版的怪猎刊物上零散记录的关于“科科特村”的资料和一些有趣的传说,希望各位猎友会喜欢。

  今天我给大家整理和翻译了一些日本出版的怪猎刊物上零散记录的关于“科科特村”的资料和一些有趣的传说,希望各位猎友会喜欢。

  科科特村

科科特村是位于“边境”的一个小村落。

  它的面积非常小,但由于它是由“猎人”组成的村落,所以作为一个独特的社会形态而存在。这里曾经是猎人们买卖怪物素材的场所,后来针对猎人需求的商业和买卖也在这里发展,流通起来,形成了社会。在大城镇里,会设立领导社会的机构和体系,但对于这个小村庄而言,这些都不太需要。

  在这里,到访的猎人们有可以落脚的地方,武器店,防具店以至于道具贩卖场都一应俱全。这里的村长,是老道的猎人。他不仅提供很多狩猎情报,还教导新手猎人狩猎的技巧。人们都认为他一定是曾经闻名一时的猎人。

  此外,在离村的不远处,有一把剑深深的插在地面上,这包含着何种含义,至今无人知晓。

  追忆中的科科特

  《来自王立书士的一段回忆录》

  离开东多鲁玛之前,我在开往江波村的小船中沉睡过去。在梦里,关于科科特的回忆浮现在脑海里。从西修雷德王国向着南边行走数日,就可以到达位于科科特山麓的科科特村了。这个面积狭小的村落由龙人族的村长领导。在稳定的温带气候和富饶的自然的恩惠下,这里的人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尽管这里的规模远不如米纳加尔德,但这里是以“猎人”为职的人们聚集的地方。狩猎得到的战利品,如怪物的骨头,皮毛等在这里被集中买卖,逐渐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市场。旅行商人的来往更是让市场变得活跃,村落里的人逐渐变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社会。当我还身处米纳加尔德时,

  还没有对这种以“猎人”为中心构成的社会加以留意。现在回想,科科特村正是这种社会的最精简形态。我逗留在村子里的这段时间,见到了许多拜访科科特的猎人。就在我的注视之下,这些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子一天天发展壮大,我除了惊叹之外无以言表。就这样过了一段日子,忙于任务派遣和新手猎人教育的村长对我说了这些话。

  “村子就是猎人们的第二故乡。”猎人的生活极度紧张,每天都绷紧神经提防凶残的怪物,曾经也是一名猎人的村长最能够理解这其中的艰辛。

  “就为了他们,打造一个可以休憩停泊的港湾吧。”

  “搭建农场吧,我们需要狩猎以外的技术。”

  “雇佣一些高明的厨师怎么样?如果猎人们能够吃上可口的食物,打起猎来一定更有劲。”

  “猎人果然还是需要能够产生共鸣的朋友啊,我们建造集会所吧。”

  这以后,科科特村究竟变成什么样子我不得而知。上级给我下达了新的调差命令,我想我必须离开这里了。

  但总有一天我会回到这里,到时一定要亲眼目睹这些年的发展。

  科科特的英雄传说

  猎人间流传的传说

  很久以前,出没在科科特村周边的一只一角龙让人们陷入了恐慌。有一个男人站了出来,凭着一己之力成功讨伐了这个怪物,从此被传颂为科科特村的英雄。

  他就是现今科科特村的村长。现在人们在年迈的他身上已经看不到英雄的影子了,但他的伟大功绩还在于让“****”这项职业显得那么高不可攀。

  关于这英雄,还有另外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当年,包括他在内的古龙讨伐小队共由五个人组成。在一次讨伐任务中,其中一人不幸牺牲。这个人,就是后来成为英雄的科科特村长的未婚妻。那次讨伐任务后,村长从猎人一职引退。该事件同时也诞生了一种说法,那就是五人以上组队去讨伐怪物,就会有同伴丧生。所以直到今天,猎人们讨伐怪物时最多四人一道行动,就是为了表达对这位村长的敬意以及对同伴的眷恋。

  来自猎人公会会长的一段话

  有关“科科特英雄”的猎人传言有很多很多,但能够稽考的情报,大概就以下的这些了。

  诸多的传说之中,有一点无可否认:他是当之无愧的“片手剑大师”。还有一点便是将狩猎怪物的“猎人”作为职业推广到世间,他可以算是功不可没了。

  在诸多的功绩之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科科特山的龙讨伐”的传说了。整个山脉用他的副名”科科特“来命名,就知道他在这块地域做出的功勋不容小视。立志成为猎人的人,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作为流传下去的“传说”,难免不被人为的刻画,脱离事实了。

  比如,在那场讨伐中,他投掷出去的片手剑刺中了龙的前额,决定了胜负。但事实真的如同传说一样吗,令人寻味。

  而且传闻中说,最后那把插入龙的额头,如同岩石般坚硬的盔甲里,没有办法拔出来了。这多多少少是不是有些自相矛盾了呢。

  当然,这些传说一定也是根据当时的史实所改编。比如和他一同参与讨伐任务的4人中,有一人在最后的战斗中失去了生命。

  据说丧生的那位,是如同白水晶一般光鲜耀眼的,他的未婚妻。据说,当时他非常犹豫是否要带着未婚妻一起参与讨伐任务,但耐不住她本人的强烈意愿,最终答应了她的同行。这次讨伐任务之后,他从猎人一职中引退了。

  当然,由于此次讨伐任务的巨大影响,”猎人“这一职业的社会地位直上云霄。与此同时,关于他在任务中失去挚爱的故事也

  流传开来,猎人们认为4人以上的组队狩猎很不吉利,任务中会伴随着同伴的死。这一规则会被延传至今,既是人们出于对他的敬意,也饱含了猎人对同伴的珍惜之情吧。

  至于故事的后来,我听说他在郊外创立了一个小村落,教授初级猎人狩猎的技巧。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