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立5古龙征伐: 钢龙应对技巧

时间:2016-06-28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怪物猎人OL》超NB资料篇,八只新怪物一起登场。其中有两只凌驾于其他怪物种类的古龙生物更被誉为猫票收割机,它们是钢龙与荒厄龙。

  《****OL》超NB资料篇,八只新怪物一起登场。其中有两只凌驾于其他怪物种类的古龙生物更被誉为猫票收割机,它们是钢龙与荒厄龙。

  古龙征伐:钢龙

  钢龙,作为一只古龙实力不容小觑,招式杀伤力非常强大,并且拥有操纵风的能力。风压护体更是让近战猎人难以靠近远程猎人难以命中。倒地与闪光状态时间也颇为短暂,部位破坏更是难上艰难。如何应对这么一只强大的古龙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一下。

  钢龙的应对本喵用3部分来跟大家介绍,分别为招式套路,部位破坏以及风压应对。内容会有部分穿插大家留意就好。

  招式套路:

  地面正面套路、当钢龙前方有目标的情况下会有吐风炮、连吐风炮、飞扑、龙车、爪击这5种攻击方式。

  风炮:直线正面攻击,侧围躲开即可,出招硬直大可侧位输出。

  连吐风炮:直线正面攻击,风炮三发后会在正前方不远处形成巨大龙卷风近乎秒杀技。且在版边巨大龙卷风会有位移。平时可如风炮一样应对,版边建议放弃输出。

  飞扑:短暂低头蓄力动作,瞬时爆发向前扑出,近距离侧围翻滚可以躲避。远距离相对危险性高一点注意预判逃离飞扑直线攻击范围。近战不宜出手,远程适当可输出。

  龙车:追踪性强,瞄准时间长并带有短距离转圈调整姿势动作,近距离两侧跑开并无威胁。远距离目标飞扑否则会被追踪KO。所以人不宜输出。

  爪击:左爪向右或右爪向左横扫并带有尾巴扫尾判定,躲过爪击后注意尾部攻击范围,因钢龙尾部位置较高。最高点附近站立安全,尾尖附近可翻滚躲避。可侧位输出。

  地面侧面套路、当钢龙目标在其侧面时,钢龙并无攻击动作,仅会抬头抬前爪做无伤害转身调整至正面面对目标。然后进阶进入正面套路。转身过程是近战输出头部的最佳时机,但是由于速度较快这里建议只输出1刀就要进入警戒预备逃离状态。

  空中套路、钢龙起飞后身下会有风压影响,除风压外招式会有小追踪龙卷风连吐、寒风吐息、小龙卷风接寒风吐息、爪击、转体捞击、滑翔飞车。

  小追踪龙卷风连吐,以正面吐出小龙卷风,龙卷风会小范围移动,其中会有1个带有追踪效果。通常饶其转圈并不容易中这个招式,距离越近越不安全,当然太近会有风压影响也安全不到哪里去。

  寒风吐息,钢龙吐息持续冷气并做Z字型移动,起始吐息必定是其左前方,然后向右前、左前、右前这样的路劲持续移动一段时间。卖萌招式。

  小龙卷风接寒风吐息,吐出一个快速小龙卷风然后立刻施放寒风吐息。卖萌招式。

  爪击:当身下有猎人时会在身体下方用脚爪做抓挠攻击。伤害能力低。

  转体捞击,当身体下方有猎人并且不再其爪击攻击范围内时会施放转体捞击,头与尾是核心攻击部位。注意躲避伤害能力一般威胁程度并不是非常大。

  滑翔飞车:远距离有目标时,钢龙会瞄准目标滑翔而来,攻击路劲直线无追踪能力。比较好躲。

  部位破坏:

  钢龙可以破坏的部位有头、双翼、尾巴。

  头部:近战破坏头部的时机为钢龙从侧位转身瞬间与风炮攻击的硬直其间。远程破坏头部的时间是任何时间都没有问题。破坏难度不高。

  尾巴:钢龙尾巴是出了名的乱动,看得到、感觉打得到、刀落下去就是差一丁点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近战断尾时机在其吐风炮时、尾巴会有上下摆动一下的间隙、以及三连风炮时尾巴的上下摆动及第三下风炮的大时间尾部停滞。当然如果处理好风压在钢龙空中阶段也是可以在身下想办法去砍尾巴,会有被爪击、转体捞击风险、但为了尾巴付出点代价也是值得的。远程破坏尾巴任何时间都可以、不过在风压护体状态下,只有尾巴尖可以打的到。其他部位都会弹掉远程攻击。

  双翼:钢龙双翼比较高,打中难度比较大,在风炮、连续风炮、龙车准备动作时、翅膀中部至翅膀尖部位可以勉强打中,跟尾巴一样对于刀法要求非常高。远程可在无风压护体情况下输出翅膀。在钢龙硬直倒地的时候翅膀比较暴露,相较于倒地后乱动的头部和尾巴、翅膀则更适合输出。只是倒地时间有点太可怜。

  风压应对:

  钢龙在地面除去见面吼外、每一次起身吼叫都会开启风压护体。风压护体分为白风与黑风。

  白风:近战具有破风压的招式可以抵抗、但是如果没有出招会有风压影响。远程将除了头部与尾巴尖其他地方造成攻击无效。

  黑风:近战接近风压范围将会被吹翻做后仰大硬直,很致命。远程通白风只能攻击头部与尾巴尖。

空中阶段,钢龙身下会有持续风压小的影响,近战无风压装备或队伍中无风压笛不建议靠近。空中阶段可以利用闪光弹来使其坠机。

  风压护体可通过中毒状态、闪光弹、头部破坏来解除、换区也可以解除。

  由于钢龙风压护体护不住脑袋与尾巴尖、所以刀法精湛的近战猎人可以最大距离输出头部。譬如太刀的纵斩袈裟斩控制好距离几乎可以说无视龙风压。

  心得体验:

  闪光玉,是狩猎钢龙的神器,不仅可以破解风压护体,还可以闪下空中的钢龙制造安全输出时间。

  毒烟玉,由于钢龙弱毒的体制,毒烟玉或者毒武器可以大幅缩短钢龙狩猎时间,中毒状态下的钢龙也无法获得风压护体的神技。当然如果想要全破钢龙的队伍建议还是不要利用毒来降低钢龙的整体生命值为好。

  大便玉,迫使钢龙换区也是无可奈何的情况下解除钢龙风压护体的一个办法。

  优先破头是轻松狩猎钢龙的最佳方法,想要破坏部位的话尾巴翅膀尽量在破头之前也积累一定伤害。据本喵和小伙伴的了解(并未考证但八九不离十)破头即使头部伤害足够高也得在整体生命值60%以下才可以破。尾巴需要整体生命值15%以下。如果一直在打头,等破了头之后再去输出尾巴翅膀,可能钢龙撑不过那么多伤害在部位破坏之前就死掉了。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钢龙,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