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猎ol同人小说 关于新物种的驯服计划

时间:2017-07-03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就曾因为在内部斗争中败下阵来而被赶出了领土,依靠猎人公会的帮助才在和平的地方找到栖身之所。

  人类,怪物。

  在广袤的怪物大陆之上,这二者是绝对的主角,但却并非全部。

  至少,在大部分猎人身旁都会陪伴上一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可爱乖巧又调皮的艾露猫伙伴。

  作为与人类最亲密的亚人种,两者的文化与生活方式如水乳交融,难以分离。

  对艾露猫来说,其社会地位以及认可度往往是通过在人类世界的“工作评价”来决定的。

  因此所有艾露族在成年后至少也会在人类社会服务一段时间,而除去薪水外,他们也会定期要求雇主填写“评价反馈”以便让负责监督工作的艾露**进行考核。

  唯一的例外就是与猎人搭档的艾露猫,只要能够与猎人组队,这些艾露就会被视为艾露中的精英,退休后享有不错的地位与保障。

  那是一种信仰与光荣,猎人喵的“工作评价”,由他们所辅佐的猎人在猎人公会中的评价所取代。

  但艾露猫身为猫科动物,在某些环境下毕竟还是存在着缺陷,因此,猎人们需要寻求不同种族的生物作为伙伴。

  这个时候,奇面族进入了学者们的视线。

  和艾露一样,奇面族同样是独立于人类社会的自由种族。

  “奇面”,这得名于他们永远都带在脸上的面具,这个种族拥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力量,有学者认为这是某种种族天赋,并称呼其为“巫术”。

  奇面族中大多数存在都不喜欢人类,在猎人公会的记载中,屡屡发生过奇面族袭击人类的事件,令人心有余悸。

  当然了,这种事并不绝对。

  不过也有和人类非常亲密的,甚至愿意舍身协助人类收了的奇面族存在;说到底,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社群,个体间对人类的态度自然会发生差异。

  根据研究,学者们发现,奇面族之所以敌视人类,最大的原因是由于城市拓展时,人们对于森林的大肆砍伐。

  但即使那些对人类怀有敌意的奇面族,由于住所远离城市,通常也只会给猎人们添麻烦,他们常常将狩猎场当作自己的国土,用暴力或者噪音等手段驱赶猎人离开,有时候也会对猎人的狩猎器材感兴趣而进行盗窃。

  虽然奇面族体型不比艾露猫大多少,但他们如果攻击猎人可是绝对不会留情,因此对经验不足的生手来说,奇面族是可怕的对手。

  当然,也不是所有奇面族都很好战。

  只不过爱好和平的奇面族在内部战争时往往就会居于下风,例如喧嚣群岭之中,对人类较为友善的原住民奇面族部落“噗咔”一族。

  就曾因为在内部斗争中败下阵来而被赶出了领土,依靠猎人公会的帮助才在和平的地方找到栖身之所。

  每当猎人公会遇到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噗咔”一族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积极性。

  有此先例后。

  有学者预测,若人类从今天起开始大肆对奇面族示好,并规范砍伐树木的行为;不出三十年,这个神秘且强大的种族,将会成为下一个被人类“驯服”的对象。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关于新物种的驯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