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 同人小说:三月时节屠龙局

时间:2017-07-20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低沉的声音回荡在每个年轻猎人的耳畔,透过无尽的大山,大河,大海。

  三月时节。

  猎人庄园中百花齐绽,香气逼人。

  米拉德村长娜西卡走到灌木之中,蔷薇花的旁边。

  此时,蔷薇未开,花瓣微绽,在清晨的微风中轻轻摇曳。

  娜西卡探出手,她熟练避开花刺,金剪犹如一条灵动的金蛇,在蔷薇花的缝隙中游窜着。

  不多时,地上的花篮中便盛着十来枝饱蘸露水的野蔷薇。

  “村长大人,猫婆婆来了。”

  身后,一名可爱的小姑娘通报道。

  “来了便来了吧,告诉婆婆我在庄园里等她。”

  娜西卡轻声说道。

  她微微抬起头,清晨的阳关透过树木,斑驳的映在地上。

  微醺的暖风轻抚人衣,艳丽的裙摆微微飘动,那一大簇的蔷薇附上白玉围栏,凌乱肆意,等待着盛开的季节。

  娜西卡从篮中轻取下一朵,闻着那芬香馥郁。

  高耸墙头上知更鸟在咕咕啼鸣,蔷薇花香,带着清冷的夜境气息,仿佛来自遥远梦境。

  “村长,新一任选定的猎人,已经在路上了。”

  猫婆婆站在庄园中,安静的说道。

  “所以,想必很多事都已经有人准备好了。”

  娜西卡说道。

  “嗯。”

  ……

  一阵风吹过。

  明明米拉德小镇四季如春,但依旧有人是感觉到些许寒意。

  “我在哪?”

  “喵~”

  未名之人从悬崖边上爬了上来,迎接他是一只穿着灰色夹克衫,身上挂着四个裹成一团的卷轴的艾露猫。

  关于这一幕,或许依稀间,若干年后的未名之人还能有依稀的几分印象,但那只艾露猫的名字大概已经是彻底被遗忘。

  向后望去,未名之人不得不惊叹于那高耸入云的山峰,细碎的晨曦从薄云的缝隙中穿透而下,给万物渲染上了一层柔和的微光。

  “一切,从此处开始。”

  这便是被选定的猎人,肩负着不为人知的使命,踏上狩猎之道。

  是局中人,却不明不知,心处局外。

  未名之人开始了“第一次”猎人考核,成功是理所应当的一环。

  在很多年后,当无数猎人们在梅杰波尔坦学院中听着导师的课程。

  “在漫长的怪物进化史中,龙族的血脉流传颇广;我们如今所划分的一些怪物族群,许多都和龙有关,如古龙,飞龙,鸟龙鱼龙种等中的许多怪物,体内都继承了某些龙之一族的血脉,这让人不得不惊叹于龙之血脉的强大。”

  “然而世事变迁,昔日巨龙一族的荣光已难以再现,只有从某些古龙种身上才能窥得一二,抑或是那些传说中的怪物,譬如星龙……”

  低沉的声音回荡在每个年轻猎人的耳畔,透过无尽的大山,大河,大海。

  猎人们的眼前仿佛浮现了一个又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那是他们儿时在猎人讲堂上,怪物图鉴中看到的,是成为猎人之前所向往的“远方”。

  如今,尽管这群人已经实现了最初的梦想,但离那些“远方”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未名之人低下头,若有所思,关于巨龙,他想起了些什么。

  似乎一些知识从记忆的最里面——灵魂深处剥离了出来,那是身为局中人的使命。

  是屠龙技。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三月时节屠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