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往事 《王立学士观测日记》上

时间:2016-08-07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怪物猎人ol往事 《王立学士观测日记》上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星光要比现在稀疏许多。

  掌控光明、秩序的诸神,与司管黑暗、混沌的诸神,该由哪一方来支配世界呢?

  众神决定,不用战争,而是掷骰子的方式决出胜负。

  他们掷了一次又一次,掷到头昏眼花,掷到神志不清。

  然而上一场的赢家总是下一场的输家,双方到底没能分出胜负。

  终于,众神们对单是掷骰子感到厌倦。

  他们创造了新的决胜方式,创造了新的游戏。

  他们制造了各种各样的人和这些人居住的世界,就像是棋盘和棋盘上的棋子。

  人类,龙人,野兽与龙。

  还有棋盘边那些散落在地上、在游戏的角逐中被扫落的棋子。

  他们踏上冒险之旅,时而胜利,时而败退;他们找到宝藏,受万人敬仰,变的幸福,然后死去。

  人类、龙人与兽族中极为亲善的艾露一族是被称为猎人的棋子,凶残的野兽和极具破坏力的龙,则被称为怪物。

  你看,又有一位猎人死去了。

  他被丢弃在荒郊野外,作为怪物的食粮。或许他做过许多可歌可泣的事情,或许被奉为英雄,但他也无法改变任何东西。

  他会被命运与偶然扫落到一旁。

  因为他只是一枚随处可见的棋子罢了。

  男人结束了令人作呕的战斗,蹂躏着已经毙命的黄速龙尸骸。

  身上简陋的铠甲与插入黄速龙身体的钢铁制大剑,被怪物的血染成了鲜红色。

  比起插入,那更像是拦腰截断一样。

  虽然有这样的身手,可从他的装备来看,也只是一个刚刚升到这个等级新手罢了。

  他用右手将大剑拔了出来,擦拭着因血迹而变钝的大剑,虽说本就不是什么出色的剑,却也是陪伴着他一路走来的,他今天的目的,就是击杀高等级的怪物来获取升级这把大剑的素材。

  他砸着嘴,从背囊里拿出一块磨刀石,粗暴的敲打在大剑的刀刃上,可见他的心情非常糟糕。

  他是个天才,所谓天才就是天生便有着相当程度的蛮力,这是他出生村落的传统,力量高于一切。

  拥有被神所赐予的力量,是每个人的愿望,当然愿望是不会轻易打成的,只有命运能决定这些。

  从十岁开始,他便成为村中无人不知的天才,村民们、包括他自己都觉得他终有一天会成为英雄,会挥舞着大剑斩尽侵犯人类领土的怪物,也能仅凭一己之力斩下巨龙的头颅。

  屠龙,多么了不起的梦想,在普通人看来是这样的,可他是个猎人。

  十六岁那年,他离开了村落,怀揣着梦想踏上了成为英雄的道路。

  恶劣的条件阻挡不住他前进的脚步,历经艰险,他终于到了拥有猎人公会的城市,梅杰波尔坦。

  来到大城市的小伙子,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繁荣,他流连于新奇的玩意,一度废弃了梦想。

  直到他花光了所有的钱财,还欠下一屁股债,只剩一身单衣的他,被酒馆老板扔出门外。

  那时正值冬日,雪花飞舞在这座繁华的城镇,努力将身体缩成一团也会颤抖不已,他此时已经意识到,身体早已被酒精等物品掏空,力量不再任由他控制,梦想也早已飘向远方。

  他成为了梅杰波尔坦城唯一的乞丐。

  生活,犹如地狱,在漫长的冬夜里仅凭一件单衣是无法存活的,而将快要冻死的他又重新送回人间的,是一个魔鬼。

  人们将他称为魔鬼,却不惧怕他,他的脸上从未露出过一丝情感,每个人见了他却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是他日后的教官,从成堆的怪物尸体中爬出的英雄,他被新手猎人们称作魔鬼教官,而他那张未有过一丝感情的脸,也加快了他“魔鬼”名号的流传。

  可每个人都清楚,他是个英雄。

  被他从鬼门关里救出的少年将他视为父亲,从此抛弃了那些无聊的念头,一心修炼。不管交给他的是多么艰难的任务,他都会去完成。并且越做越好。

  说起来他真是个天才,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也就是在他十八岁那年,正式成为了猎人。

  他也收到了“父亲”赐予的礼物,一把钢制的大剑。

  他渐渐有了自己的小队,也与伙伴们出色的完成任务,并且在一场艰难的战役中,亲手斩杀了一只岩龙。

  可被它视作宝物的大剑,却因此卷了刃。

  他细数着身上的素材,皆为低等,那是因为他被派遣的所有任务,都是一些弱小的怪物。

  而他也仅靠着蛮力,便将那些怪物一一斩杀。在他看来,只要将笨重的大剑抡起来,再重重的斩下去,一切便可大功告成,谁让自己是“天才”呢。

  毫无技巧可言,在教官的心中,是这样评价他的。

  没有技巧的狩猎,只是单纯的抡着武器,那不能被称作猎人。

  希望他能领悟到这一点。教官在心中默念着,他希望那个被他视为儿子的少年,能在普通的狩猎中尝点苦头,好让他认清这个现实。

  但是并没有,弱小的怪物没能拦住这位“天才”少年的步伐,仅凭蛮力便一举斩杀了岩龙的事迹也在人群中传开。

  那些曾经冲他吐痰的路人,将他扔出酒馆的老板,都一一改变了态度。

  他骄傲了,他认为自己距离英雄仅有一步之遥。

  或许是叛逆期到了,比起其他的少年,他的叛逆期要来的稍晚一些。

  他开始违抗“父亲”的指令,比起按照任务去狩猎怪物,他更喜欢自由自在的寻找猎物,然后将其斩杀,那份满足感是从简单的任务中无法感受到的。

  他瞒着教官,瞒着朋友,私自前往危险的狩猎场,与怪物酣畅淋漓的对决,使他忘了时间。天色渐晚,夜晚在密林中行走也有诸多不便,他便在这里过了夜。

  深夜里,猎人公会的门前有一个壮硕的身影,独自等待着那个一夜未归的孩子。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往事,王立学士观测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