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莫问家乡何处!

时间:2017-08-26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后厨走出来的老人坐在藤椅上,他用沾满油渍的手紧握着贺菲生满老茧的手,一脸认真的夸赞道。

  有人说。

  在外面游历的浪子,就像秋天的落叶一样,但秋风过后,他们就会落地生根,不知道家乡的叶子落了没有?

  “也不知道家乡的人有没有想着我?”

  贺菲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没到秋天,入夏罢了。

  天上的太阳从早上的时候便已很艳丽,临近正午,温度更是炙热的让人几欲昏厥。

  这对猎人来说算不了什么。

  贺菲在外漂泊了将近十年,那儿的天气比米拉德要更热更燥,但怪物们可不会管这些,那些可怖的怪物们依旧张牙舞爪,猎人们在生死之间进退。

  人早已习惯。

  但米拉德气候温顺,却反倒是有些不太习惯了。

  贺菲从傍晚开始赶路,确切的来说是从黄昏开始。

  枯藤,老树,昏鸦——骑在一匹瘦马上的贺菲安静的在古道上赶路。

  突如其来的一阵西风撩动了他沉寂许久的心,然后他开始很认真的思考这样一个深沉问题。

  算起来,贺菲已经有九年没有回去过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种很无情的表现。

  但从此刻起有些东西不太一样了。

  像他这样的人不想则已,一旦心中起了念头便再也断绝不掉。

  “想,不想。”

  在将炮弹射入怪物那颗脆弱的心脏,滚烫的鲜血溅到脸上的时候,贺菲依然还在思索这个问题。

  这一恍惚,身后簇拥而上的怪物便在他背上留了一道伤,不痛不痒却破坏了一种完美。

  这已然成了一块心病,所以贺菲准备回家乡看一眼。

  巧的是,贺菲的家乡就在周围,从这满地鲜血的猎场出发,大概只需要一日。

  很好。

  ……

  清晨。

  登上高山贺菲望向不远的地方。

  那是连绵不尽的山与平原相连,是依山傍水的贫穷小山村,是令人看不到希望的荒芜,是死地……更是一种错觉。

  都过去九年了,记忆和现实似乎再也重叠不到一块,隔着一座山,鼎沸般的人声已传入耳中。

  贺菲叹了一声,一个人从村庄口走了进去。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处集市,人来人往,却有很多奇怪的目光在这位“新人”身上胡乱打量着。

  会遭人眼,便是与人相比的不凡。

  米拉德是个热闹的地方,但基本都是周围村落来赶集的人,似贺菲这般风尘仆仆的人并不多。

  走了好大一圈后,贺菲发现大多数人都已不记得他了,要知道在很多年前,他可是米拉德最受人瞩目的新人之一。

  这样的事实很伤人心,但贺菲却不以为意,毕竟还是能找到一些人的。

  他在酒馆中歇脚吃了一碗面汤,汤里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所以有熟人。

  “不错,可比那些家伙有出息多了。”

  从后厨走出来的老人坐在藤椅上,他用沾满油渍的手紧握着贺菲生满老茧的手,一脸认真的夸赞道。

  贺菲没有说话,可他心里其实想了很多。

  那一年他心中关于猎人的信念受到动摇,于是一个人离开寻找答案。

  往事如烟,一转已十年。

  在黄昏的时候,走在路上的贺菲大哭了一场,半夜里他用袖子抹干净泪痕。

  然后一切如故。

  浪子心中只有前路,莫问家乡。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同人小说,莫问家乡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