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角龙(下) 《王立学士观测日记》

时间:2016-09-18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它依然不断地向黑影发动着猛烈的功绩,可它每次都无法看清黑影的动作。

  黑影敏捷的身手令人吃惊。

  它依然不断地向黑影发动着猛烈的功绩,可它每次都无法看清黑影的动作。

  快到如此惊人的对手,它还是头一次遇见。

  就像是幻象一般,它虽然知道这个黑影就是人类,可它却始终看不到他的长相。

  除了他手里的那把散发着白色光芒的太刀,他的身体,就连他的黑色斗篷,都不曾被风吹起过一毫。

  这次是黑影先按捺不住了,一团漆黑的影子夹带着白色光芒冲向这只遍体鳞伤的角龙,刀刃不断再它的额头上挥砍,可它却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

  于是,与刚才一样的一幕发生了,雪白的刀刃无数次挥砍在坚硬的头颅上,迸发出的火花渐渐将刀刃改变了颜色。

  一道光芒产生,又像刚才一样,黑影整个人穿过了角龙的身体。

  但这次,是黄色的光。

  刀刃上散发着金黄色的光芒,随着他将太刀收入刀鞘,角龙头上的一根巨角,也掉落在地上。它失去了自己引以为傲的角。

  它发疯似的撞击周围的岩壁,可却丝毫没有作用。它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像一个喝醉酒的醉汉。

  它渐渐恢复了一些嗅觉,空气中却满是腥臭的味道,那全都是血液的味道。

  黑影依旧在肆意挥砍,伤痕一个一个出现在它的身上,它开始感觉到痛,它开始感觉到身体的不适,它开始怀疑这个梦境。

  它挥动着仅剩的巨角向黑影袭击,可却没能阻止住黑影一再的挥砍,伤痕依旧在它身上产生,可它挥出的巨角,随着一道血红色的光,掉落在地上。

  它像被铁链束缚在刑场上,浑身不能动弹,任由人类的宰割。

  终于,它铁锤般的尾巴也跟身体分裂开,骨骼,皮肉被生生撕开,痛觉回荡在它的脑中。

  撕裂,不断地撕裂,身体的每一寸都被撕裂。

  疼痛让它的意识变得模糊,像小刀一样的物体划在它的每一寸皮肤上。

  皮肤被成片撕下,血肉,指甲统统被撕扯下来。

  它眼前的光景像是在某个明亮的大屋,手脚被束缚,眼前全是人类,他们的衣服上布满了血渍。

  再也感受不到疼痛,它再次回到梦里,像解除了束缚一般,肆意在沙漠中驰骋。它头上的巨角依旧坚硬,它的身体依旧完好如初。

  它永远的睡下了,再也没有醒来。

  在人类的实验台上,它被分割成了无数个肉块。

  它的皮肤,它背上的坚甲,被做成了铠甲。

  它的骨骼,与头角、尾锤一起,被做成了武器。

  还有一部分,被做成了收藏品、试验品。它的身上的每一寸都被人称之为材料,拿去了交易场。

  这是一只酣睡中的角龙。

  一个好运的猎人遇到了它,他用大量的麻醉药使它陷入昏迷。再然后,就被转交给了猎人公会,或是一些需要的民间组织。

  猎人不会在乎昏睡的它究竟去向何方,他们只在意自己所得到的那份奖赏是否得当。

  因为他们只是按照委托办事,在那份皱巴巴的委托书上写着,「生擒一只角龙」。

  带着黑色斗篷的人是谁?它无从得知,也不必知道。或许只是哪个运气好的猎人罢了。就算没有那个人也一样,总有一天它会被如潮水般的猎人击败,撕成碎片,成为素材流向市场。

  最终,被捕获的角龙没有留下尸体,没有留下骸骨,一滴血都没有留下,仅剩下灵魂,依旧去追逐它的愿望。

  它族群中的伙伴,那些失去角的伙伴,依旧在另一个地方等待着它,或许它们在那个地方能获得更加美好的生活。

  忘记争斗,忘记痛苦。

  也终有一天,市场不再需要角龙的角,不再需要它如铁锤一般坚硬的尾巴。

  或许会出现更加适合的素材吧,它的族群终于在大肆捕杀中存活了下来,也或许会被消灭。

  猎人和怪物就一定是对立的么。

  是全数消灭,还是保护一部分,保留下这个物种。

  人类还需要经过不断地探索才会懂得。

  就此先记录下来吧,每一个物种,也许在多次研究过后,某些怪物也可以像食草龙一样为人类所用。也希望后人在了解到某些怪物或野兽的时候,是通过相处,而不是书籍。

  怪物?猎人?今后将走向何方。

  ——

  这是这位昏迷的学士所写的一本书籍,再书籍的最后有着他的署名。

  贝蒂将书本合上,放在一边。它又像平时一样将他熟悉的故事读给他听,希望能获得一些答复,可这些却是徒劳。

  这篇文章跟其他的还有些不同,或许贝蒂本身就是艾露族的原因吧,猫族也是兽类,在遥远的过去被与人类交好的兽族。

  它希***********友,成为伙伴,让这个世界回归和平。

  眼下是不可能了,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天又和护工小姐约好了要来照顾主人呢。」贝蒂看了看时间,欢快的从椅子上跳下。

  「看来她又迷路了,我去接一下她,主人不要乱动哦。」

  贝蒂想了想,「乱动也是可以的。」

  贝蒂跳着跑了出去,还不忘将门锁上。

  它又没有察觉到,学士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很微妙,但确实是笑容。

  或许刚才的故事有影响吧,在他的梦里出现了不一样的场景。

  不知是什么时代,他抱着贝蒂一起去了一个叫「怪物园」的地方。里面枝叶茂盛,就像原始森林一样,他指着一只胖嘟嘟的可爱怪物说,「看,那是河狸兽哦」。

  他开心的笑着,转过头看着那片更加大的园林,在告示牌上写着「角龙」。

  从昏迷的他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究竟是何时他会从昏迷中醒来呢,是下一个故事么,或是下下一个,不过这次的功劳就算做这本书的吧。

  书的封面上写着「一只角龙」。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一只角龙,王立学士观测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