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角龙(上) 《王立学士观测日记》

时间:2016-09-23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居住在森林中的人们在树神的庇佑下获得一丝凉意,与海为近邻也会收到海神赐予的微风,山中的隐士也避于山神的怀抱。

  夏季终归还是夏季,酷暑笼罩整片大地。

  居住在森林中的人们在树神的庇佑下获得一丝凉意,与海为近邻也会收到海神赐予的微风,山中的隐士也避于山神的怀抱。

  城镇中,几乎空无一人。

  每个人都避开这炙热的光芒。

  或是进山,或是投靠海洋。再或者躲进屋中,依赖科技度过难熬的日子。

  可唯独猎人,还要冒着酷暑,四处讨伐。

  你看,告示板上又贴满了悬赏令,大多数猎人在这酷暑之日比较愿意接受一些简单的委托,或是山里,海边,丛林中的委托。原因很简单,为了避暑。

  高温会让体内的能量流失,难以发挥出常有的水准。一不留神便会送命,所以很多猎人选择避开它。

  可委托终究摆在那里,躲避只会让它越积越多,直到告示板被委托书贴满。

  猎人,究竟是为何而战呢?

  有人说为了钱。谁说不是呢,钱是生活的基本,想要提升实力和生活质量,或是仅仅养家糊口,都需要这些。

  有人说为了名声。没错确实猎人的名声也会随着他的功绩而上涨。

  也有人说为了民族,为了世界。那种为了信仰和大义而行动的好人,却也是少数。

  有一个强大的猎人踏入了猎人公会大厅,他笔直走向告示板,撕下了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的委托。

  那是一个没有人愿意去接受的委托,有可能是太难熬了吧,那个地方可是沙漠啊。也有可能是怪物太强大。

  大多数人都因为这两个因素无视了这个任务。

  可他不同,他是强大的战士。

  他执着于讨伐高难度的怪物,从很久以前便开始了。

  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强大?若是这样他已经做到了。

  那是为了变得更强么?

  曾经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多年来从不休息,这么执着于讨伐怪物呢?

  感情这种东西在他身上像从未有过。

  听到有人发问,他仅从黑色的斗篷中,传来一句冰冷的答复。

  皱巴巴的委托书被他攥在手里,令人看不清这次他又要去狩猎哪一只强大的怪物。

  告示板空缺的一角,把他的意图传达给了每一个人。因为没人愿意接受委托而横行已久的怪物,将要迎来它生命的终结。

  ——

  闪耀的月光照耀这里每一个角落,一切都显的那么安详。

  月亮高高悬挂在天上,闪烁着本不该有的耀眼光芒。

  晚风吹动沉寂的沙土,骸骨从沙堆中显露出来,然后在被沙土盖上。

  沙龙在沙漠中嬉戏,像在水中一样游来游去。或是觉得有些累了,不久后边伏在沙中安稳进入梦乡。

  黄速龙也一反白日里兴奋的模样,躺倒在柔软的沙堆上。

  月亮悄悄看着它们的睡相,一切都显得那么安详。

  这片荒凉的土地因这月亮而成名,它叫升月之地。

  在升月之地最中心的部分,是这里的霸主休憩的位置。

  那是一个仅有着狭窄入口的山洞,别说是怪物,就连相较怪物而言,更为瘦弱的人类,也必须趴在地上匍匐进去。

  身躯庞大的怪物怎么可能钻进这狭小的夹缝中,从而进入洞穴。

  它们就可以。

  升月之地不知为何颇受强大怪物的喜爱。历年来此处也有过无数个想要称霸此地的怪物。可这片土地终究不是为它们准备的。无法进入这天然的屏障成为了它们活下去的最大难关。

  强壮的怪物往往不是因为在战斗中失利而惨遭厄运,偏偏是在睡梦中被了结了一声。

  英勇的战士在睡梦中被咬断了喉咙,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其他怪物撕成碎片。

  如果是它们就没有问题。

  它们不会飞,更不会从口中吐出火焰。

  可他们却有着在这片沙漠中生存的强大能力,钻入地下,与砂石融为一体。

  它叫迪亚波罗斯,栖息在沙漠之中的飞龙种怪物。

  属于飞龙种的它却不擅长飞行,可那极强的攻击力和敏捷的身手确立了它在地面的霸权。它不容许任何人或生物闯入它的地盘,那些入侵者会遭到致命的打击。

  它也被称为“沙漠暴君”。

  确实,以它那暴躁的脾气和强大的实力的确对的起这“暴君”的称号。它守护着自己脚下的土地,守卫这片升月之地,用它头顶的那一对巨角。

  “暴君”角龙。

  ——

  这一只角龙到达升月之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没有进行什么惨烈的决斗便将这片土地收入囊中。每日便是漫无目的的在沙漠中游荡,搜寻食物,以及驱赶那些不自量力的小型怪物。

  就算偶尔有自称猎人的人类来犯,它也会毫不费力的将其驱除。用它那对巨型的角。

  人类觊觎着它那对坚硬的巨角,它是知道的,它的同族有不少都被斩下双角,或是连性命都一并丢掉。可这又有什么区别呢,在族内,被斩下角,就意味着死亡。

  它丝毫没有同情过那些同伴,那只是弱者的代表。身为一个强者,绝不会犯下这样的错误。占据了这片区域,夺取了那天然的屏障,周围所有怪物都对它俯首称臣,连那些自称是猎人的可俩家伙,在入侵了这片土地后,也沦为那些下仆的食物。

  入侵者,再也别想回到他温暖的家中。

  在月光也触及不到的地方,它正在那里安详的度过平静的夜晚。

  在梦中,它与强大的对手互相厮杀,进攻,防守,然后再进攻。它在梦中回想起了在族群中与同伴角力的往事,势均力敌,激烈的拼搏才让胜利更加甜美。

  这些都在它那战士的魂魄中长眠。

  这安详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在太阳越发浓烈的撒发着热量的日子里,再也没有挑战者找上门来。

  它也很久没有享受到,战斗的气息。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一只角龙,王立学士观测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