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烈--昆贝尔湿地》 (2) 同人小说

时间:2016-12-06 00:00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黑影飘荡在这里,不止是一个,而是很多个,成片的,范围性的黑影。它们弥漫在雾气中,栖息在黑暗之中。

  昆贝尔湿地雾气弥漫,渐渐的已经无法看到远处的光景,灰黑色弥漫在空气中,整个世界都像是被套上一层薄膜。月光似乎也被隔绝在外面,仅有小部分透过那细微的缝隙,勉强挤了进来,使这片区域没能笼罩在黑暗中。

  黑影飘荡在这里,不止是一个,而是很多个,成片的,范围性的黑影。它们弥漫在雾气中,栖息在黑暗之中。

  那并不是单纯的影子,待雾稍稍散去,它们显露出本来的样貌。深紫色的雾气弥漫在潮湿的土地上,它们不会随着雾气自由来去,只是静静的飘荡在那里,占领者那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

  它们是毒雾。笔直的身影在那毒雾中若隐若现,它伫立在毒雾当中,开放出艳丽的花朵。谁也说不上那是什么花,没人能从那致命的毒雾中将它取出,毒雾永远环绕着它。猎人们倒是有办法驱散这令人厌烦的雾气,用火。

  当这花接触到火焰的瞬间,整片毒雾都会随着燃烧,它所覆盖的区域完全化作一片火海,像是诅咒一般,散发了一生的黑暗,却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拥抱了光芒。

  直到这美丽的花化为灰烬,毒雾也随着消散,留下的仅剩下依旧潮湿的空气,与地面上一片焦黑的坑洞,灰烬或许会被风扬起,洒在昆贝尔湿地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个没有它的世界,留下遗骸。

  灰尘飘荡在空气中,与微风一同吹动着少年的发梢。

  一向宁静的昆贝尔湿地,早已变得吵闹。

  四处尽是盾蟹的尸骸,双钳被割下,身体被丢弃在化为灰烬的坑洞里,背壳则散落在地上。在肮脏又泥泞的土地上,一只散发着邪恶气息的大名盾蟹,正发狂似的扑杀着一个瘦弱的少年。

  大名盾蟹疯狂的已经失去了理智,他只会不断地进攻,进攻,进攻。地面出现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印记,它的攻击力虽惊人,但毫无策略,只是任由着身体胡乱挥打。

  刀刃再一次划开了它瘦弱的腿,它随之瘫倒在地上,腿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遭到攻击,难以忍受剧痛的大名盾蟹终于倒在了地上,体力不支的它终究拜托不了任人宰割的命运。

  它感受到了刀刃的锐利,也感受到了被切割的疼痛,少年近乎疯狂的挥砍着手中的双刀,他一次次地将刀刃刺入它的面部,血液从伤口中向外涌出,它或许坚持不了多久了。

  少年似乎感觉到了大名盾蟹的挣扎,他猛然先后退了几步,眼前的大名盾蟹胡乱挥动着双钳,搅动着这片区域的空气。

  那不过只是临死前的挣扎罢了,毫无节制的进攻使它耗费掉了仅剩的体力,它再一次倒在了地上,不断地向外吐着水泡,它不断地喘息,这是大名盾蟹临死的征兆。

  少年手中的刀刃映着月光,随着他轻快的脚步渐渐靠近这只将死的盾蟹。双钳在地上摩擦,企图让自己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但它那厚重的身躯却成为它最大的阻碍。

  少年越来越近了,它也感受到了死期将至,刀刃下一次的挥砍,将会斩断它的生命。

  「等一下。」

  冰冷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盾蟹无法看到身后的情形,也无法听懂人类的语言,但它知道,它看到了,斩断它生命的刀刃,收入了刀鞘。

  还有机会,只要能从这里逃走就还有活命的可能。大名盾蟹似乎找到了活着的希望,它用尽仅剩的力气用双钳挖开地面,企图钻入地下来躲过猎人的追击。

  身体渐渐钻进土壤,它用最快的速度挖出一个坑洞,巨大的身躯转眼间便没入土地中,仅剩下一角龙那高傲的头壳还露在外面

  咔嚓——

  破碎的声音在空气中传递,刚刚钻入地面的大名盾蟹忽然之间便翻了出来,它无力的伏在地上,似乎非常痛苦。

  它的身后站着一个猎人,目光凌厉的盯着这只软弱的家伙,他一只手放在腰间,另一只手搭在他巨大的武器上。

  那是一柄战锤。

  显然的,它比一角龙那高傲的头壳更加坚硬,那已经沦为白骨的巨角已从头壳上分离出去,安静的躺在泥泞中。

  响声还未停止,但这或许是最后的声音了。

  被砸碎的不仅仅是背壳,大名盾蟹引以为傲的巨钳也未能幸免,肉在双钳上裸露出来,它那引以为傲的坚硬甲壳已经被剥的丝毫不剩,它也早已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尸体已经残破不堪,盾蟹身上有价值的东西也被全数剥离。

  少年松了一口气,他看着一旁整理着素材的男人,慢慢走了过去。

  「已经完成了吧?」

  少年小心翼翼的问道。

  「嗯。」

  男子没有抬头,继续整理着散落在地上的素材。

  「那接下来呢?」

  「等。」

  「不是已经结束了么?为什么不回去呢?」

  少年不解的看着眼前的男子,或许应该叫他“师傅”吧。少年迫不及待的想要得到夸赞和奖赏,他想要看到自己被人认可的样子。

  他太着急了。

  天空中不断传来鸟鸣声,吵闹的令人有些烦躁。

  「低下头,好戏要来了。」

  男子依旧低头整理着素材,口中自言自语着。

  少年虽然不懂他说的究竟是什么,可那毕竟是师傅的要求,他只好将头低下,看着男子整理那些残破的甲壳。

  昆贝尔湿地会因浓浓的雾而变得黑暗,可却从未有过如此的光芒,月亮还挂在天空,可整个世界却像白昼般明亮,就在少年低下头的瞬间。

  昆贝尔湿地变得一片光明,伴随着尖锐的鸟鸣声,风也从上空刮来。

  光明只停留了一瞬间,再次堕入黑暗的昆贝尔湿地迎来了久违的热闹。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奇烈--昆贝尔湿地,同人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