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O现版本游戏框架解析(三)

时间:2016-04-13 00:00 作者:逆电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网上经常流传着某大神xx武器xx怪白金几分钟的竞速视频,的确这个游戏的一部分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不断地竞速,这也是这个游戏的玩法之一。但是装备带来的差距,使很多人无法参与进来,同时武器的限制,也使很多人无法公平的竞争,但是如何做到武器之间的平衡是一个很难说的话题。

MHO现版本游戏框架解析(三)

【本文由17173怪物猎人ol专区特约作者[逆电鳞]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上期传送门:http://mho.17173.com/news/03302016/180347198.shtml http://mho.17173.com/news/03312016/172631867.shtml

网上经常流传着某大神xx武器xx怪白金几分钟的竞速视频,的确这个游戏的一部分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不断地竞速,这也是这个游戏的玩法之一。但是装备带来的差距,使很多人无法参与进来,同时武器的限制,也使很多人无法公平的竞争,但是如何做到武器之间的平衡是一个很难说的话题。总会有不愿意的一方,本来强势的一方因为别的武器的增强就会觉得自己被削弱了,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想让MH这游戏之间的武器达到平衡,只能说三个自不可能。每个武器自成一派,各有各 的玩法,总会有更适合处理这个怪的武器,而且绝不是唯一,这也是MH这个游戏的初衷,而像我一样只玩一个武器的人虽然也很多,但是这都是很少的一部分人, 双刀的断刃无伤可能不好打,但是换了远程就简单了许多。如果想追求信仰那就比别人多付出点努力。

方案三:公平竞速模式
前面说过了武器之间的平衡问题无法解决,同样不同的武器之间是不存在可比性的,但是MHO中一直没有一个单武器的排行榜或者是成就榜。所以,我想出了这个模式,感觉应该能吸引更多的玩家加入进来,虽然这是一款PVE游戏,但是从其他游戏的经验上来讲,PVP始终都是很成功的一个模式,增进了玩家之间的交流和 互动,同时也可以变向推动整体游戏水平的提升。无论是纯MOBA游戏还是网游里的PVP系统,都可以很大的提高玩家的积极性。

-找到【狩技大会】NPC(每周可游玩次数为3次,每周限定一直怪物,每周更换一次,怪物属性同精英副本一样,所以可以用银币来练习再去挑战。)
-选择武器(类似于千狩选择关卡的界面)
-选择套装(其实就是技能,在这个模式下技能是固定的,会有几种不同组合的技能供玩家选择,应为每个玩家的需求不同,但是不会给太多的技能组合,每套装备3-4个技能。类似于喵喵选择武器套装的界面。)
- 狩猎开始,进入这个模式玩家的原有属性增益会被新的套装代替,猫饭之类的一律无效。同时,一旦进入这个竞技场,玩家的背包会被清空,只可以拾取副本中蓝色补给箱里的道具,都是基础道具,除了老三样(3个回复药、3个烤肉、3个砥石)之外还会提供远程的子弹和弓箭的瓶子(这个管够!),这个模式下不存在天气影响,也没有小怪。
最后狩猎完毕,结算时间和受伤,参与排名。
入围的会在B中显示排名,每周刷新一次,同时会有专属称号和奖励。其实每周刷新一次铜像也是可以的。

那么下面来模拟一下流程。
-找到NPC对话,本周项目:《挖掘红玉》——狩猎雌火龙大作战!
-选择双刀、长枪、铳枪、大剑、太刀、弓箭、弩炮、狩猎笛、片手剑
-选择套装1(无锋、耳栓、风压抗性)、套装2(极磨、耳栓、风压抗性)。
-进入狩猎场,背包清空,应用新套装属性,清除猫饭技能。
-营地,拾取补给品
-狩猎开始-暴打女司机-断尾(-挖红玉)-继续暴打女司机-狩猎成功
-结算时间及受伤,时间:5'30'';受伤:130,更新B排行榜
-回到梅城NPC


相关阅读:逆电鳞 怪物猎人ol 版本解析 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