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 逆电鳞高端向双刀进阶攻略

时间:2016-01-06 00:00 作者:逆电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逆电鳞】高端向双刀进阶攻略 深入浅出 手把手教你玩双刀

【逆电鳞】高端向双刀进阶攻略

【本文由17173怪物猎人ol专区特约作者[逆电鳞]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一、双刀简析
    我是从PSP上的P2开始玩MH的,这么长时间只玩双刀,其他武器使用次数加起来不超过200次(现在OL的双刀使用次数983次)这次是因为自己对MH的热爱玩了MHOL。

    双刀的基础介绍我就不说了,别人说了太多我再说一遍也没有意思,突出两个点:极致攻速、走位灵活。因为前者,双刀的武器攻击力无法和其他武器叫板(就让双刀和弓箭在下水道里激起更多的浪花吧!以为我们后期玩属性屌啊)。因为后者,双刀可以贪更多的刀,最后全身而退。

二、如何提高双刀的输出
    众所周知,双刀用较低的攻击力换来极致的攻击速度,而大家总说双刀弱,其实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前面说的攻速和攻击的平衡性,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另一个原因就是走位的问题,没有合理的走位无法打出最有效的伤害,也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双刀伤害。这里还想提一嘴,就是划水的定义,可能大家所认为的划水就是那种散漫不积极打怪、舔地图,但是我定义的划水是不打最有效输出,有时候即便你觉得你打的很努力,但是那也是划水,因为你的每一下攻击都浪费了很多伤害。使用双刀和使用其他武器一样,都需要走位,而正是因为双刀的地攻击力才更需要重视这一点。要时刻紧跟怪物的走位,找准弱点从而打出最有效的输出,而不是怪在转圈你还在原地打肉质最差的部位。比如:昨天晚上我和我一个大剑朋友打金毛,同样用45级斩击系的武器,(我用的狂徒剑心诀,他用的远古大剑)第一次我划水,也就是很多朋友眼中的认真打,最后伤害统计只有32%;第二次我开始针对怪物开始走位输出,结算时的伤害统计我打了45%。各位可以发现伤害真的有很大的差距,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什么是划水什么是认真输出了。换句话说,为了打出最有效率的输出,我们需要熟记各个怪物的肉质,当然,因为双刀是斩击系武器,只要记住什么部位斩击效果最好就行了,这些数据掌上狩猎部都有写。举个例子,鸟龙种里的毒怪鸟,斩击伤害最高的是尾巴和屁股的那个斩凸起的部位,当然由于双刀的攻击距离有限尾巴并不是很好打到,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打屁股了。

    当然上面我所说的只是从技术上提高双刀的输出,如果你是土豪你可以走属性双刀(冰火雷水龙)各做一把,应对一切挑战。

三、双刀的使用技巧
   1、技能打断

    进入强化或者鬼人化状态之后,可以使用的集闪躲和攻击于一体的特殊回避动作。

    这个技能我觉得是双刀除了鬼人化以外最核心的一个技能了,也是开篇我所提到的灵活的最好的体现,这个技能除了赶路和杂耍以外还有两个用途。第一个,打断鬼人乱舞。很多玩双刀的朋友,起初选择双刀都是因为双刀的帅气和鬼人乱舞时满屏飞溅的伤害数字(虽然没有多少伤害……)。但是很多人在追求这些的时候往往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吃到了很多怪物的伤害,如沙龙王的铁山靠、毒鸟们假死之后的挣扎等,这些技能伤害在怪物看来相当可观,而对于猎人们来说就相当可怕了,如果不及时打断自己的连招,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在等级到达15级之后,就会开启乱入,狩猎奖励会发给我们天赋书,第一层的天赋最重要的就是旋子回避可以打断鬼人乱舞。至于打断时机的把控,我觉得首先得多观察怪物的动作,他们放技能之前都是有前摇的,把握住前摇的动作,之后打完技能用旋子回避多段位移闪人。以盾蟹为例,盾蟹有一个技能是向下深蹲蓄力几次之后飞空砸地,看到他开始蓄力我们就可以打断自己的连招走人了。其次是靠经验,以毒怪鸟为例,假死的时候站在他的头部输出是最安全的,但是头部斩击系攻击并不是最高的,有些追求极致的猎人会选择最脆弱的屁股和尾巴,但是正因为是弱点部位,毒怪鸟在挣扎的时候也会刻意照顾到,挣扎的伤害非常高。如果你是前者安心打完三套乱舞就好,但是如果你是后者,两套乱舞就是极限了,打完之后立刻闪人。


   2、无敌技能
    旋子回避除了打断和位移之外,还有一个惊喜哦!那就是无敌判定。这里很多人都会说飞扑也是无敌,何必要纠结这个,我所说的是你来不及收刀的时候,因为旋子回避可以打断乱舞,但是双刀的连斩一旦看出来是无法被任何技能打断的,只有怪物的攻击可以打断你,这时候我们会面临错过最佳回避时机的问题,或许可以收刀,但是想要按出一个飞扑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这时候就用到了旋子回避。例如,镰蟹的死亡拥抱和星龙的华丽甩尾,想必是很多猎人头疼的问题。但是如果你掌握了旋子回避,可以大大减少药剂的用量,同时保证自己的安全。我打的比较多当时带了很多人断尾之类的,可以凭感觉用无敌抗技能,对于萌新和其他的双刀玩家,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建议,之后多加练习。首先要知道怪物什么时候会打到你,如果心里没底,可以在血量安全的情况下先吃一次技能找一下感觉,看看是镰蟹飞到什么位置会对你造成伤害,星龙的尾巴抽到什么位置会抽到你。之后第二次根据第一次的感觉,在将要受到伤害的时候用旋子回避,如果成功了你会发现居然没掉血!这个需要多加练习,毕竟感觉需要培养。我有时候也会失误,但是还是有至少80%的成功率的,希望大家经过练习也可以掌握。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带加回避属性的护石来堆回避的无敌时间来弥补失误。


   3、鬼人槽
    双刀的大核心可谓就是鬼人化了,如何快速的攒满鬼人槽,之后开始帅气的乱舞和神奇的旋子回避呢?

    双刀在OL与单机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可以说就是鬼人化的机制了,原先在单机中乱舞消耗的是耐力条,而在OL中需要双槽合一,之后才能消耗鬼人槽开启鬼人乱舞。鬼人乱舞由于是消耗鬼人槽,我们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左右手的平衡问题,因为如果左右手不平衡的话,你需要打出双倍的攻击才能攒满鬼人槽,对于很需求强化状态(双槽合一,刀冒白光)和进入鬼人状态(刀冒红光)的双刀来说影响很大。

    双刀有一个很帅气的技能是是鬼人疾走,在鬼人状态下快速奔跑,但是细心的猎人会发现,这也是会消耗鬼人槽的,所以还是收刀之后再去奔跑追怪吧。至于这个技能在打教官匹配的时候再用吧,好吸引新人玩双刀!让他们入坑!

    还有一个细节,一满管的鬼人槽可以打满三次乱舞(有了鬼人狂舞天赋除外),但是有时候我们打断了鬼人化收刀躲避技能之后,鬼人槽还有剩余怎么办呢。无需多言,找机会再去打鬼人乱舞也是可以的,只有一点鬼人能量就可以开启鬼人乱舞,即便消耗完了也不会打断鬼人乱舞,同样也享受心眼效果。


   4、控场能力
    很多双刀都自嘲是自走式人形麻痹陷阱,我竟无言以对……但是即便是个人形麻痹陷阱也要打出风采!我们还可以化身洗脚工,成为自走式人形落穴陷阱(这里是指倒地啦)!

    双刀的攻击距离是OL里最近的,我们平时都需要贴身打怪,很多部位我们是攻击不到或者不好攻击的。现在双刀的主流是麻痹双刀,除了把怪打麻痹我们还可以打出很多倒地状态来为队友创造更好地输出环境,同时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来叠加异常积蓄值,要知道异常状态的积蓄值是每次都翻倍计算的。举个例子,弩炮打眠弹睡星龙,第一次打了6发子弹,那么第二次就需要12发。如果队里有锤子等气绝大户,倒地就是完美的配合啦,狩猎的难度会大幅下降。

    很多人觉得双刀好像只有麻痹双刀才上得了台面,其实睡眠双刀的实用性也很强,比如星龙断尾破头等。选择什么类型的异常双刀需要根据狩猎目的(破坏or讨伐)、怪物抗性(异常状态免疫,如星龙、黄速龙免疫麻痹,尾晶蝎免疫所有异常等)和队伍配置来决定。就像前面提到的,星龙断尾的狩猎,显然睡眠双刀要由于麻痹双刀,而且可以配合大剑打出三倍的眠斩快速地打出部位硬直和伤害累计。队伍配置方面:a)单刷:麻痹和属性双刀都是可以的;b)双人:这里主要说的是和大剑的配合,因为现在大剑实在是太多了!最佳选择自然是睡眠双刀,因为大剑的眠斩3倍伤害,可以提供客观的输出。但是对于一些走位灵活的怪,个人比较推荐麻痹双刀,可以让输出更加安逸不用追着怪到处跑,节省时间;c)四人:由于队友很多,如果只是为了提高大剑的单体输出会浪费很多其他人的输出,弩炮等职业的输出也是很可观的,所以这种情况建议麻痹双刀而不是睡眠双刀。我没有列举所有可能的情况,所以还希望大家能综合考虑选择最合适的武器来应对。

相关阅读:双刀 双刀手法教学 逆电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