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 逆电鳞高端向双刀进阶攻略

时间:2016-01-06 00:00 作者:逆电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逆电鳞】高端向双刀进阶攻略 深入浅出 手把手教你玩双刀

    输出技能:
    1、达人-见切
    快节奏的攻击是双刀的亮点,所以为了提高输出我们可以选择达人属性,堆出见切,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我们的会心几率,通俗的说就是暴击。不求刀刀暴击,但是30%的暴击已经很客观了,而且武器的选择上,我建议选择有会心的派生路线,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玩麻痹双刀的猎人派生铁刀系-狂徒剑的原因。

    2、攻击-攻击力提升
    这个技能,我个人感觉很鸡肋,性价比不是很高。打个比方,以前面我没有毕业之前的面板攻击来看(144),如果我堆出【攻击力提升中】1.04的系数,我最后的攻击力是149.76,如果用我毕业之后的面板(169),最后是175.76。收益真的不是很高。所以这里不建议堆这个是属性。

    功能性技能:
    1、 研磨-砥石使用高速化
    这是一个很适合双刀的技能,双刀的缺陷之一就是伴随着高攻速,斩位消耗极快,需要猎人频繁的磨刀,而且在前期,武器的斩位不高,为了打出正常的输出需要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斩位。这个技能可以减少磨刀的时间,而且磨刀是会吸引到怪的仇恨的,如果怪物冲过来(各种车),是很危险的,所以较短的磨刀时间既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证我们的安全。

    2、 锋利度-业物(无锋)
    这个技能从另一个方向解决的斩位和磨刀的问题,减少攻击时的斩位消耗,可以减少我们磨刀的次数,减少我们的烦恼。个人更倾向于这个技能,会省去我们很多麻烦。

    3、 匠-斩位+1
    顾名思义了,就是把你武器的斩位提高一个档次。比如我现在是一把蓝斩的武器,有了这个技能,我的斩位会变成白斩;如果我是白斩的武器,我的斩位就会变成紫斩。由于怪物肉质的不同,对斩位的要求也不一样,较高的斩位会免去弹刀的烦恼。

    4、回避-回避性能
    这个技能可以说是一个保命的技能,会增加你翻滚时的无敌判定,双刀是一个灵活的武器,我们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位置,在站撸之余也需要靠旋子回避来规避怪物的伤害,但是这个技能看大家个人的需要来选择。

    5、异常攻击-状态异常攻击
    这是一个前期的技能,后期的作用不大,反而会成为一个缺点。先说前期,由于前期异常武器的累积值不是很高,所以需要这个能来弥补。让麻痹接的更快一点,就像我在前文里举得盾蟹的例子一样。而到了现在版本的后期,即HR等级之后,武器派生上去,异常累积值会很高,无论是哪把麻痹双刀都在75以上(狂徒剑-散流75;征服指令80),你们会发现和前期的麻痹效率比起来有云泥之别,换句话说就是太快了,毕业的50级武器三次麻痹基本上是连着的。现在大家打的怪物血量和难度我们都可以hold主,基本上像我在前面提到的3-4麻痹解决问题。但是,到了后期不是所有怪都那么好打,一些难处理的怪物过早的打出所有麻痹之后会陷入一个时间很长的无控制期。

    有天晚上直播的时候打了一次雌火龙,那几个队友不是很给力,一直在猫车。我这个辅助进去之后也很难受,但是体现出一个很大的问题,当时队里有两个麻双,都是毕业的装备水平,看了直播的都知道 4次麻痹基本上没有断过,但是之后由于麻痹机制,雌火龙在第四次麻痹之后已经免疫麻痹了,根本控不住,其他人也就无法打出有效的输出,最后以猫车次数用尽告终。所以在后期,异常攻击并不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技能,如果输出不够,会陷入一个很大的控制真空期,我想大家是不愿意见到的。

    说到这里双刀到底用什么套装也就呼之欲出了,仅个人意见,欢迎和我一起探讨:

    前期:大野猪(研磨,防御)、黄速龙(特攻,麻免)、鬼狩蛛(研磨,挑衅,KO)
    中期:镰蟹(见切,业物)、电龙(广域,回复,如果你想学我辅助的套路)
    后期:剑豪镰蟹(见切)、黑狼鸟(业物,见切)、片耳黑狼鸟(耳栓,研磨,特攻,可以和黑狼鸟混搭)
    说完这些,很多人又会问,为什么不写那些副属性呢。因为,那些副属性是要用珠子打上正属性来去掉的,达不到相应的数值,是不会触发的。

    这是我现在的配装,可以参考一下:

    我保留了原来广域化的护石,并且做出了回避性能+1,其他的3个技能都是中规中矩的技能。

相关阅读:双刀 双刀手法教学 逆电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