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画师逆电鳞砦蟹双刀(近战)攻略

时间:2016-02-01 00:00 作者:逆电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期给大家带来“旋子回避”的专题,灵魂画师环节大受好评,嘿嘿嘿~所以这一期我也选择了灵魂画师模式,这样大家可以完全当漫画看,比较有趣。当然这篇攻略会有点长,其实每篇我的攻略都不短,我只想把我知道的都告诉大家,大家不要嫌弃我QAQ

【灵魂画师逆电鳞】砦蟹双刀(近战)攻略

【本攻略由17173怪物猎人ol专区特约作者[逆电鳞]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一、主人公介绍


    姓名:砦(zhai)蟹

    性格:摧毁挡在他前面的一切

    优势:自带超高护甲(白斩弹刀,请带心眼装备,双刀也是如此)

    弱点:龙属性、火属性(双刀是爸爸的根源,全武器属性制霸者当属双刀。)

    不良嗜好:喷水、吐口水

    爱好:健身(负重练习:背着老山龙的头壳到处乱走;下肢练习:深蹲)

    出没地带:海边地区

 

二、剧情简介

    【第一话】海边的邂逅

    右侧1指从营地到1区的入口,右上2指砦蟹前往2区的方向,2区是我们的主战场,大多数伤害要在二区打出来。

    砦蟹一开始会从海岸登陆,猎人们一定要去红圈所示的位置获取对大型怪物用陷阱,这个陷阱会让砦蟹的肉质变化,这样就不弹刀了,伤害也会更高,当然最好还是要有心眼,心眼会对斩味产生极大地消耗,所以第二个必带的技能是极磨。

    虽然他看起来笨笨的走的也很慢,但是他的腿在挪动的时候,踢到或者踩到都会造成巨额的伤害,所以要在腿的外侧进行输出。

    另外,砦蟹走路的时候会有震地效果,所以说打砦蟹团里有一个耐震的笛子是成功的保证,当然最好也有一个奶笛,猎人们有时候没有时间吃药,输出的时间很紧张。

    砦蟹在1区的时候会蹲下来,这是喷水的前兆,他可能在水里喷水,也有可能在沙滩上喷水,这个技能碰到就死,我想打过砦蟹各位都应该对1区出现大面积死亡的场景记忆犹新。

    “诶,你来了!”

    “恩,你到挺早啊!他们几个怎么还不来?”

    为了防止被击中,猎人们在发现他蹲下的时候一定要站在头壳的反方向或者砦蟹身体下面输出,也就是红色星星的位置,是很安全的。因为喷水是360°旋转式的,红圈所示的范围都会攻击到,大家要注意走位躲避。

    大概喷2-3次水之后,砦蟹就会动身去2区,这时候我们也跟着换区,去2区阻击。

    砦蟹在1区的时候还会吐口水,攻击模式和沙雷鸟类似,从天而降的口水,基本上是站立的姿势下放这个技能,在2区的时候会详细再讲。

    

    【第二话】城防狙击战

    砦蟹,会沿着红线所示的方向从1区走到3区,蓝圈是爆桶的位置,需要负责爆桶的猎人一路搬到红色的行进路线上。蓝色的方框是我们的防御工事,有大炮等武器。红色圈是砦蟹要摧毁的城防,会停留一段时间,猎人们要抓住机会输出。

    现在讲一下主要的输出方法和注意事项:

    打砦蟹关键之一是即时上色,前面说过会改变肉质,不弹刀同时输出更高。爆桶的位置要放在腿的行进路线上,这样才能给腿上色,之后近战才好对腿部进行输出。

    中间的两条黑线之间的区域是危险区,无论是倒地还是前爪的捞击都会被打倒,所以要远离该区域。

    近战也就是负责给砦蟹洗脚的猎人,除了要耐震笛辅助外,还需要注意站在腿的外侧输出,否则会被一带而过的腿踢到,大概半管的伤害。站在红线和蓝线之间的区域用突进斩和平A+鬼人乱舞的模式“跟进”输出就好了,由于砦蟹不吃控,所以带麻刀的猎人可以换刀了,属性才是王道,用属性刀的猎人不管和什么队打,都能有至少10%的输出。在疯狂输出的同时记得磨刀保持至少蓝斩,否则无论是物理伤害和属性伤害都会降低很多。另外,关于选位,要站在砦蟹的右腿这侧,躲避空间比较大,左腿有城墙阻挡空间有限容易被秒。


    砦蟹的技能之一是吐口水,施放这个技能之前,会有明显的准备动作——前爪支撑两腿中间位置的地面,仰起头壳,之后吊射。蓝圈所示的是攻击范围,猎人们躲开就好。

    砦蟹的技能之二是喷水,施放这个技能之前,也会有明显的准备动作——前爪支撑两腿斜前方的地面,头壳朝下,之后对屁股后面的敌人噗噗噗。


这是两种攻击方式的区别,黄圈为攻击范围。

    打了这么久,笛子的奥义也差不多了,是时候放倒砦蟹了,倒地之力发动!虽然是对砦蟹进行的控制,但是高空自留落体还是会对猎人造成伤害。如果满血被砸中,会造成3/4到一管血的伤害,一定要注意躲避。

    倒地并不是不可预测的,最简单的,看见笛子上去敲了,直接走。另外一种浪一点的,在倒地之前砦蟹会像踩了香蕉皮一样脚底打滑,从而失去平衡,所以看到砦蟹出现僵直,四肢向中间滑动,就迅速远离。倒地之后,负责爆桶的猎人会搬来爆桶上色和炸头壳,这段时间有奥义的就赶紧甩了。

    说到奥义,不是所有奥义都要自己用的,除了大剑的奥义,太刀双刀片手的奥义尽量都传给(X键)同队的笛子猎人,让他们尽快放出第二次奥义,增加倒地的次数。其实这个图的关键就是倒地,倒地多了输出也就多了。甚至不到3区的高台,砦蟹就被打死了。


    【第三话】尖峰时刻


    砦蟹在2区破坏完三处城防之后会来到3区,也是我们对砦蟹进行阻击的最后机会,如果城墙耐久为0任务就失败了,当然在拆城墙之前我们还有一段输出时间,关键还是倒地。

    在城楼上的炮手要提前就位,对红圈所示的腿部进行上色,方便近战输出。这时候近战一定不要吝惜自己的奥义直接传给笛子,一次倒地打出的输出比一个奥义要多得多。具体打法和前面一样这里就不重复了。

    最后砦蟹登上城楼之后,负责击龙枪拉闸的猎人不要手抖哦!万一没守住,击龙枪可是反杀的关键!顺利的话大概25分钟可以结束一把。砦蟹可以剥取5次,一定要挖干净哦!其实12个人一起挖尸体还是挺壮观的!

    下图是我用龙刀的输出数据,全队我伤害第一18%,伤害第二高的是我们小队的弩炮16%。装备只是用的我前面几期推荐的麻刀心眼毕业套,属性刀的伤害很可观,得益于属性克制和攻击速度。如果用火刀的伤害会更高,火属性套装也自带心眼,是打砦蟹的不二之选。

    最后,逆电鳞祝各位猎人狩猎顺利,新春快乐!(因为2月份要外出,无法为大家更新攻略,所以提前拜年啦!)


【推广】锁定17173[逆电鳞]获得最新双刀攻略

往期攻略:

逆电鳞高端向双刀进阶攻略
http://mho.17173.com/news/01062016/180846582_1.shtml
逆电鳞教你如何用双刀调教黑狼鸟视频
http://mho.17173.com/news/01062016/182718326.shtml
逆电鳞双刀配装推荐(一)麻痹双刀
http://mho.17173.com/news/01122016/095447652_1.shtml
逆电鳞双刀配装推荐(二)凶祸雷钥
http://mho.17173.com/news/01122016/095438249.shtml
逆电鳞双刀配装推荐(三)极限狩猎辅助麻双
http://mho.17173.com/news/01182016/163624356.shtml
逆电鳞 双刀配装推荐(四)翼扇毒火之劫
http://mho.17173.com/news/01182016/110234425.shtml

逆电鳞双刀手法解析——旋子回避

http://mho.17173.com/news/01252016/182333492_1.shtml


斗鱼直播间478242,直播时间详见逆电鳞双刀交流群。

逆电鳞双刀交流群:417285905

相关阅读:砦蟹,逆电鳞,双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