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 雌火龙肉质表\弱点\掉落数据表

时间:2016-02-25 00:00 作者:老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密林和沼地经常可以目击到的雌火龙。君临生态系的顶点,盘踞着陆地,拥有“陆之女王”的别名。特别在守护卵的繁殖期,雌火龙的性情会变得极度暴躁。此时的雌火龙是一个相当可怕的对手,即使是一流的猎人,只要稍有疏忽就会丢掉性命。

雌火龙生物链介绍

  雌火龙,卡普空(capcom)旗下游戏《怪物猎人》中的一只boss级怪物,与雄火龙合称"雌雄双火",其尾部的尖刺有剧毒,又被简称为"绿飞龙"

  中文名:陆之女王雌火龙

  目:龙盘目

  亚 目:兽脚亚目

  下 目:甲克龙下目

  上 科:飞龙上科

  科:火龙科

  名 字:利奥雷亚

  在密林和沼地经常可以目击到的雌火龙。君临生态系的顶点,盘踞着陆地,拥有"陆之女王"的别名。特别在守护卵的繁殖期,雌火龙的性情会变得极度暴躁。此时的雌火龙是一个相当可怕的对手,即使是一流的猎人,只要稍有疏忽就会丢掉性命。

  雌火龙的背部和翼部生有带毒的"雌火龙之棘",这是长期待在地面的雌火龙的自我保护手段之一。原本雄火龙也是拥有该器官的,单由于它们更多时间是飞翔在空中,为了降低空气阻力,导致这部分渐渐退化掉。另外,雌火龙颚前突出的大棘是为了能把嚼碎的食物方便的喂给孩子们。在繁殖子女时,即便是与雄火龙共同抚养为小火龙寻觅食物的责任依然落在雌火龙一方。比起空中,在地面上捕猎显然把握更大。鉴于这个结果,雌火龙的脚力渐渐进化得更胜翼力。猎人们的战斗报告也指出,雌火龙从空中发动袭击的实例几乎没有,大部分的雌火龙狩猎战也均在地面进行。东多尔玛以东地区基本看不到雄火龙的踪迹,住在这里的雌火龙每到繁殖期便必定会向雄火龙的生存区迁徙。和雄火龙交配后,有的雌火龙会跟配偶共同抚养子女。而有的则会返回原先的住处单独产卵。对于这样的生态差异,学者间有"调整个体数目"、"为了避免食物竞争"等种种说法。不过因为调查工作的危险度极高,因此不管那种说法都没有得到实际证明。

  幼龙出生后,雌龙就会拒绝雄龙接近,连吃喝都会维持在最低标准。这时的雌龙对任何生物都怀有戒心,它会尽可能守在幼龙身边。因为包括雄龙在内的所有食肉兽都有可能会伤害或吃掉幼龙,虽然大多数雄龙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幼崽的,但为了解除雌龙的戒心,它会更加卖力的去寻找食物,并且识趣的尽量跟巢穴保持一定距离。当雌龙的戒心逐渐消失后,它才会把幼龙暂时交给雄龙看护,自己去寻找食物。幼龙成长的很快,当它们开始学习飞翔后,雌龙就会毫不留情地把雄龙赶走,大约再过半年左右的时间,幼龙就可以脱离母龙的照顾,去开拓自己的领地了。在正常情况下,能顺利破壳出生,并最终长为成年个体的火龙只有两只左右。

雌火龙肉质表

怪物肉质及异常明细说明:★ 非常有效、 ◎有效、○ 一般、△ 较差、× 无效

部位 肉质武器 肉质(属性) 异常状态和道具 备注
斩击 打击 弹系 气绝 落穴 麻痹 闪光 音爆
×
×
×
×
×
翅膀 ×
×
雌火龙掉落&破坏
图标 名称 说明 部位
火龙的上鳞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雄火龙的高级鳞片,从外表似乎看不出有太大区别,但实质硬度有很大差别。
— —
火龙体液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火龙的体液,成分芜杂。经过数月静置后能进行分解提取,用途广泛。
— —
爆炎袋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怪物的内脏器官,破裂后释放出炽热的火焰,将周围的物体焚烧殆尽。
— —
火龙坚壳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比雄火龙的甲壳更为坚硬,被称之为坚壳的素材。
— —
火龙的锐翼爪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雄火龙之翼上的爪,猎人对雄火龙之翼进行破坏后较容易取得的素材。
左右翼
火龙的延髓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通过先进的剥取技术获得素材,容易着火的特性使得其加工起来非常困难。
头部
火龙的优质鳞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雄火龙的高级鳞片,从外表似乎看不出有太大区别,但实质硬度有很大差别。
— —
火龙的韧翼膜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雄火龙的优质翼膜,拥有更强的韧性。
— —
炽热的火焰袋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破裂后释放出炽热的火焰,将周围的物体焚烧殆尽。
— —
火龙的坚壳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比雄火龙的甲壳更为坚硬,被称之为坚壳的素材。
— —
火龙的逆鳞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据说生长在雄火龙尾巴上的逆之鳞片,背负着雄火龙之名,是极为珍贵的素材。
— —
火龙的红玉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只有极少数雄火龙体内含有的稀有宝石。
尾部(尻尾)
火龙翼膜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雄火龙的翼膜,具有不断飞行而练就的良好性能。
— —
火龙靭尾 来源:雄火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在表面具有鳞片覆盖的雄火龙尾,是天空王者战斗力的象征。
尾部(尻尾)
火龙的刚翼 来源:雄火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大型雄火龙的翼部,挥舞时能掀起地面的巨石,风压的强度摄人心魄。
— —
图标 名称 说明
初阶雄火龙头盔(近) 防御力32、攻击4、火属性攻击2、体力-2
初阶雄火龙腕甲(近) 防御力32、攻击5、火属性攻击2、体力-2
初阶雄火龙铠甲(近) 防御力32、攻击4、火属性攻击2、体力-2
初阶雄火龙腰甲(近) 防御力32、攻击4、火属性攻击3、体力-2
初阶雄火龙腿甲(近) 防御力32、攻击3、火属性攻击3、体力-2
初阶雄火龙战帽(远) 防御力24、攻击4、火属性攻击2、体力-2
初阶雄火龙护手(远) 防御力24、攻击5、火属性攻击2、体力-2
初阶雄火龙护甲(远) 防御力24、攻击4、火属性攻击2、体力-2
初阶雄火龙护腰(远) 防御力24、攻击4、火属性攻击3、体力-2
初阶雄火龙护腿(远) 防御力24、攻击3、火属性攻击3、体力-2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雌火龙,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