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 晶岩龙肉质表\弱点\掉落数据表

时间:2016-03-03 00:00 作者:老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详细介绍晶岩龙的图怎么开,晶岩龙打法和掉落,让你轻松撸过晶岩龙。

 

晶岩龙介绍

  铠龙的幼生体,由于体表覆盖着岩石般的甲壳与厚皮而得名。而其生态也非常符合这个名字,大部分时间都将自己的身体埋在地下,除非经验老道的猎人或特别狡猾的生物,否则多半会将一头栖息的岩龙就当作普通的巨大石块,岩龙也会利用这种拟态来捕食较弱的生物。  

    岩龙属于少见的,比较缺乏攻击性也较为胆怯的巨大怪物,不过由于他体表的甲壳常常与真正的岩石混杂在一起并且还能采出罕见的矿石,其也是猎人狩猎的对象,不过猎人公会通常只准许狩猎离开了固有栖息地的岩龙,因此在公会中的讨伐记录并不如成年体铠龙那么多。

晶岩龙肉质表

怪物肉质及异常明细说明:★ 非常有效、 ◎有效、○ 一般、△ 较差、× 无效

部位 肉质武器 肉质(属性) 异常状态和道具 备注
斩击 打击 弹系 气绝 落穴 麻痹 闪光 音爆
躯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翅膀 × × × ×
× × × × ×

 

晶岩龙掉落&破坏

 

图标 名称 说明 部位
晶岩龙的翼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的翼,飞行能力并不优秀,却是锻造的好素材。
— —
晶岩龙的头壳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的头壳,被猎人用来制造防具,完整的更有价值。
— —
晶岩龙的背壳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的背壳,具有能经受打击的硬度。
— —
晶岩龙的甲壳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的甲壳,硬度超乎寻常,被大量用于生产,能为防具增加硬度。
— —
晶岩之泪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身体中的高透明度的矿石结晶,远看似乎是一滴明亮的液体。
— —
晶岩龙的腹甲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腹部的甲壳,相对其他部位较为柔软。
腹部
晶岩龙的尾巴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
       晶岩龙的尾,硬度并不差,也可以用来制作一些装备。
尾部(尻尾)
晶岩龙的苔背甲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晶岩龙背部生长的苔藓的甲壳,表面非常的湿滑。
       可以制作:KO珠【3】
— —
厚重的晶石壳 来源:晶岩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坚硬的晶岩龙背部的石质甲壳,硬度非常大,防御性能出众。
       可以制作:强壁珠【2】
— —
晶岩龙的刚翼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坚硬的晶岩龙翼,并不能用于飞行,硬度有更大提升。
— —
晶岩龙的坚头壳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能经受更大攻击的晶岩龙头壳,即使从高处摔下也不必担心会损坏。
— —
晶岩龙的坚背壳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更优质的晶岩龙背壳,由于其硬度剥取时也相当困难。
— —
晶岩龙的坚甲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晶岩龙坚硬的甲壳,能经受猛烈的打击,狩猎时很头疼生产时却很受喜爱。
— —
纯晶之泪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晶岩龙身体中的纯度更高的矿石结晶,仿佛一颗星辰闪耀着光芒。
— —
晶岩龙的坚腹甲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晶岩龙保存催眠的内脏,稍吸入一些便会昏睡,让人敬而远之。
腹部
晶岩龙的靭尾 来源:晶岩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晶岩龙强韧的尾部,比同类更强韧的尾部会被用来制作上好的防具,品质也有所提升。
尾部(尻尾)

图标 名称 说明
晶岩龙头盔(近) 防御力32、防御强化3、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腕甲(近) 防御力32、防御强化2、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铠甲(近) 防御力32、防御强化1、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腰甲(近) 防御力32、防御强化1、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腿甲(近) 防御力32、防御强化3、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战帽(远) 防御力24、散弹强化3、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护手(远) 防御力24、散弹强化2、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护甲(远) 防御力24、散弹强化1、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护腰(远) 防御力24、散弹强化1、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晶岩龙护腿(远) 防御力24、散弹强化3、食事2、耐泥雪2、攻击-2

  打法概要:

  提到岩龙笔者对它是完全没有脾气,玩家在等级达到30级时,可以在黯幕之森地图中与这只怪物相遇,岩龙最大的特色就是体表所覆盖的岩石般的甲壳和厚皮,对于大部分刚到这个阶段的玩家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噩梦。

  由于周身都是如岩石般,岩龙的移动和攻击速度都是非常缓慢的,这本来对于玩家来说是非常好的活靶子,但是当笔者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发现我错了。这只怪物能在30级的时候出现绝非浪得虚名,同青怪鸟那种极具机动性的敏捷不同,岩龙随移动缓慢,但是它的外表能够弹开大部分外来攻击。第一次击杀岩龙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因为往往你不是死于贪刀或者走位不好,而是被弹刀之后各种僵直无法防御而被殴打。

  关于如何击杀:

  岩龙的弱点在于其脚和脖子处,这两块是不会被弹刀的地方,利用岩龙移动慢的弱点引它出招之后快速进行攻击即可,这里要注意岩龙脚下随时会出现的炎热气压,碰到了可是会被弹开并且灼烧哦。

  笔者这里一共用几种武器尝试击杀,下面分享一些心得:

  1、太刀:

  太刀的击杀难度最高,因为太刀僵直略大,袈裟斩在碰到岩龙外壳弹刀后又被吃的死死的非常难办。只有E突刺和找准正确的位置用袈裟斩才会安全躲开,此外气刃斩是无视弹刀直接命中的。

  2、片手剑:

  难度非常低,片手剑可以专攻岩龙的脚部弱点,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炎热气压了。

  3、猎弓:

  猎弓的击杀难度中等,最起码人物本身是远程攻击注意一点没什么危险不会有弹刀。只是要找准弱点打才有较高的伤害,如果武器带贯通特性的最好。

  4、大剑:

  大剑的蓄力三段斩可以无视弹刀,直接进行攻击。但也要注意一点走位。

  此外当玩家武器都到了25级以上时,击杀岩龙被弹刀的几率就会减少,因此装备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方面。

  岩龙的招式分析:

  1、喷射火光,岩龙会钻入地底移动到地图一段,在把头部暴露出来喷射出直线型火焰,被这个躺倒会很痛还伴有灼烧效果。

    应对方式:提前预判岩龙位置站在其身后或者跑步前扑躲避。

  2、在身前喷射散落的火球,碰到后会受到伤害并伴有灼烧效果。

    3、炎热气压,岩龙在前冲攻击后还会往前滑行一段距离,这时候脚下会形成一个炎热的气压带。碰到会被弹飞并伴有灼烧效果。

    4、石块溅射,在受到大量伤害接近战斗尾声的阶段,会发动这一招。岩石从身上坠落碰到会产生伤害,站在附近还会导致站立不稳。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晶岩龙,掉落,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