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 电龙肉质表\弱点\掉落数据表

时间:2016-03-14 00:00 作者:老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栖息在潮湿阴暗洞窟内的飞龙,繁殖期和温暖期待在寒冷的雪山,至于大雪封山的寒冷期,有不少电龙会迁徙到较为温暖的沼地。

电龙介绍

栖息在潮湿阴暗洞窟内的飞龙,繁殖期和温暖期待在寒冷的雪山,至于大雪封山的寒冷期,有不少电龙会迁徙到较为温暖的沼地。由于长时间生活在光线严重不足的洞内,眼睛已经完全退化。电龙全身没有像其他飞龙那样坚硬的鳞片,取而代之的是十分柔软并具有吸附能力的皮肤。因为翅膀短小,电龙并不善长飞行,它的飞行高度得很低,而且飞行距离也不远。电龙从太古时代就一直待在阳光无法到达的地方,由此进化出一些独特的地形适应性。电龙的尾部可以张开有强大吸附力的吸盘,前肢的吸盘也有很强的吸附力,通过这些器官电龙能使自己庞大的身体吸附在洞壁上。此外,它的体内叫做电气袋的器官,可以瞬间把热量转化成电能释放出来,其电压高达5千~2万伏特,由于放电的时候电龙全身会剧烈抽搐,为了保持平衡,已经演化出吸盘的双腿和尾巴会把自己牢牢固定起来,可以说吸盘是电龙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平时电龙喜欢吸附在洞窟顶部,等待猎物出现,用其能够自由伸缩的头部,从洞顶突然袭击猎物。对于偷袭失败的猎物,电龙会立刻从洞顶跳压下来,通过其体内特殊的发电器官吐出极具麻痹性的电波击倒猎物。电龙的颈骨非常柔软,软骨组织极为发达。

它不光颈部皮肤宽松,皮下的血管和组织也具有相当不错的延性,因此能在一瞬间伸长脖子。进入老年期的电龙颈部肌肉衰老,头也总是保持下垂状态,这样无法捕食到猎物,最终衰弱致死。除此之外,电龙也会吐出胃酸来驱赶纠缠它的生物——如速龙和巨蜂。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电龙发出的那悲鸣般的恐怖声音,其音量据说不输于擅长咆哮的角龙类。眼睛完全退化的电龙,是怎样发现其他物体的呢?很多报告指出,当猎人靠近电龙时,它会不停地作出嗅气的动作,因此电龙依靠嗅觉发现猎物的说法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不过,也有研究者发现,电龙对没有气味、没有声响的物体也具备察觉能力。有人认为电龙能利用生物活动产生的静电捕捉目标,但这种大胆的假设并没有得到大部分学者的支持。人们解剖了捕获的电龙,并没有发现知觉的决定性器官,所以不管那种说法,都还仅仅处于猜想阶段。生息于洞窟内的恐怖飞龙,因为经常在暗处,视力退化了,反而嗅觉很发达。体内拥有发电器官通过体内发出的电使猎物麻痹。

 

部位 肉质武器 肉质(属性) 异常状态和道具 备注
斩击 打击 弹系 气绝 落穴 麻痹 闪光 音爆
躯干 × × × × × × ×
× × × ×
× × × ×
× × × ×
翅膀 × × × ×
× × × ×

 

图标 名称 说明 部位
            电龙的翼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
电龙的翼,白色好似雪一般,非常显眼。
— —
            柔软的皮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
电龙的柔软之皮,需要特殊的加工工艺才能将其制作成装备。
— —
            电龙的牙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
电龙的牙齿,虽然个体比较小,但是似乎有一些带电的特性。
— —
            电龙的吸盘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
电龙尾部的吸盘,可以使电龙吸附在崖壁上。
— —
            低压的电气袋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
电龙用来发电的器官,现在只有微弱的电流。
— —
            白化里脊肉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
从电龙肋骨上剥下的肉。
躯干(本体/胴体)
            珍珠色的翼膜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电龙的翼膜,韧性较强。
可以制作:耐雷珠【1】
— —
            破损的电气袋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已经破损的电气袋,有电流流出。
可以制作:雷光珠【1】
— —
            珍珠色的脚趾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电龙的粗大厚实的脚趾,具有优秀的跳跃力。
可以制作:跳跃珠【1】
— —
            珍珠色的环状嘴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电龙的嘴巴,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牙齿,非常可怕。
可以制作:雷光珠【2】
— —
            高级珍珠色的翼膜 来源:电龙(大型怪物狩猎挑战难度、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从电龙身上剥下的华丽的珍珠色翼膜,比普通的翼膜具有更高的雷属性耐性,适合制作装备。
可以制作:制雷珠【1】
— —
            电龙的优质翼 来源:电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电龙的翼膜,韧性较强。
— —
            珍珠色的柔皮 来源:电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从电龙身上剥离的柔软之皮,具有神奇的特性。
— —
            电龙的尖牙 来源:电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电龙的坚牙,个体小且非常坚硬,能够制作一些优质的装备。
— —
            高压的电气袋 来源:电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从电龙身上获得的完整的发电器官,电压极高,使用使要格外小心,有触电的风险。
— —
            电龙的强力吸盘 来源:电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电龙尾部的强力吸盘,比起普通的吸盘,更大,吸力更强!
— —
            白化霜降肉 来源:电龙(王立委托、王立精英委托)
从电龙肋骨上剥下的顶级肉,是一种相对美味的食材,但是需要特殊的料理方法才可以食用。
躯干(本体/胴体)

           

图标 名称 说明
                初阶电龙头盔(近) 防御力7、回复速度5、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腕甲(近) 防御力7、回复速度4、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铠甲(近) 防御力7、回复速度2、广域化1、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腰甲(近) 防御力7、回复速度4、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腿甲(近) 防御力7、回复速度5、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战帽(远) 防御力5、回复速度5、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护手(远) 防御力5、回复速度4、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护甲(远) 防御力8、回复速度2、广域化1、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护腰(远) 防御力5、回复速度4、广域化2、气绝抵抗-2
                初阶电龙护腿(远) 防御力5、回复速度5、广域化2、气绝抵抗-2
                电龙头盔(近) 防御力25、回复速度5、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腕甲(近) 防御力25、回复速度4、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铠甲(近) 防御力28、回复速度2、广域化1、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腰甲(近) 防御力25、回复速度4、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腿甲(近) 防御力25、回复速度5、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战帽(远) 防御力19、回复速度5、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护手(远) 防御力19、回复速度4、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护甲(远) 防御力20、回复速度2、广域化1、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护腰(远) 防御力19、回复速度4、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电龙护腿(远) 防御力19、回复速度5、广域化2、雷属性攻击2、气绝抵抗-2

  相信一大批已经达到35级的猎人已经接触了各个怪物的极限模式,而为了挑战我们的陆地女王雌火龙殿下,电属性武器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这时候电龙同学华丽丽的登场了,让我们每天刷到吐吧。在介绍开始前,不得不说的是电龙同学这次的的外观设定,你说实话,你真的是飞龙种不是鸟龙种么。

  吐槽到此结束,正题开始,首先是电龙的各种技能。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咆哮:在电龙发现猎人开始就会不定时的发出咆哮,对大范围内的猎人造成长时间硬直效果,没有耳栓LV2是无法防御的。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周身放电:在身体周围释放出强烈的电流,对范围内的猎人造成伤害和击飞效果。愤怒时会在身体周围的地面上形成强烈的电流并逐渐扩大,扩散两次,造成大量伤害和击飞效果,释放时有明显前兆,如下图。

  扩散电流效果↓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周身电流:在周身放电时有时候会向周围释放零散的小电流,方向不固定,被击中后会造成伤害并麻痹,一定要小心。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电球喷吐:会在口中积蓄电流并向前方扇形释放,被击中后造成伤害并麻痹,值得注意的是电球伤害可以叠加,如果在电龙喷吐电球时站在非常近距离的正前方被击中的话,基本距离猫车不远了。释放前有非常明显的的抬头积蓄动作。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飞扑:电龙会在一个短暂的蓄力后猛的扑向猎人,整个身体都有伤害判定,而且会把扑中的猎人击飞,在愤怒时飞扑之前会在身体周围积蓄电气,对一定范围内的猎人造成伤害。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愤怒时飞扑前置动作,非常明显,起跳时对身后的猎人也会造成伤害,不要贪刀。

  根据小熊测试,单人极限模式下电龙的血量大概在33000~35000左右,四人极限模式下血量则暴涨到90000~100000,因为在极限模式下有队友接触效果,如果有能力的话推荐两人组队,这样既不会因为人多而被队友干扰,也不会因为输出不够把时间拖长。

  落穴陷阱和麻痹陷阱对电龙都有效果,不过在三次之后就基本免疫了。电龙初始出现位置在地图1号区域,频死状态下会回到5号区域睡觉。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怪物猎人OL电龙;怪物猎人OL大剑

  电龙的弱点部位在头部和后背的位置,用小熊我现在的镰蟹大剑举例,图中是击中各个部位所造成的伤害介绍。

  大家可以发现图中各个部位中伤害最高的是头部,其次是后背的位置,远程武器的话尽量击中头部就可以造成最大化输出,而近战武器小熊我经过长时间研究发现在上图中粗框标出的位置劈斩的话计算的是后背位置的伤害,可以让输出达到最大化。这里推荐大剑拔刀流或者太刀劈斩接袈裟斩来攻击。

  因为在极限模式中怪物的攻击力高的离谱,各位猎人一定不要贪刀,在电龙周身放电即将结束、飞扑起跳之前以及喷吐电流时可以绕到侧后方图中标注的位置进攻一次然后马上侧翻滚躲避,操作简单易行并且可以保证安全。

  这次的极限模式电龙测评就到这里,希望小熊为各位猎人准备的信息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阅读:怪物猎人ol,电龙,掉落